26+8!半场魔鬼半场神 华府首席的救赎哈登学学

2017年05月13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沃尔完成自我救赎也拯救了球队

  北京时间5月13日,华盛顿奇才队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奇才队核心后卫约翰-沃尔出战42分钟,25投9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26分,外加2个篮板和8次助攻。凭借着沃尔下半场的强势发挥和最后时刻一记三分准绝杀,奇才艰难以92比91战胜凯尔特人,总比分扳成3比3平,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在本轮系列赛中沃尔的发挥对奇才胜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上一场天王山之战,沃尔17投7中得到21分,是其整个系列赛得分最低的一场比赛。另外单场4次助攻追平了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新低。

  在G6比赛开始前,沃尔对本场对决信心十足。“我们已经是第二次遇到这种情况了(打到第六场),我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掌控这场比赛,成为球队的领袖。”

  首节比赛,沃尔开场手感不佳,再次受到了凯尔特人队球员的严防死守。直到首节3分15秒,沃尔接到戈塔特的传球,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一条龙从后场杀到前场,左手完成闪电突破上篮。

  然而这一记快攻上篮得分却成为沃尔上半场唯一一次运动战得分,整个上半场沃尔9投1中,甚至在第二节三次投篮全部打铁。奇才队手握的两位数领先优势,也在半场结束时被绿衫军所夺,凯尔特人两节之后将主动权重新掌控在自己手中。

  经过半场休息之后,沃尔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进攻状态,在下半场完成了对球队的救赎。

  进入第三节,7分49秒,比尔三分投射不中, 戈塔特抢到前场篮板。随后沃尔迂回到左侧四十五度,面对大空位的机会直接张手投射,皮球直接坠入网窝。

  本节最后42秒沃尔再次化身风一样的男人,这一次他利用马辛米的掩护过掉布朗的防守,随后面对补防的奥利尼克,沃尔一个原地转陀螺将对手晃飞,直接杀入篮下轻松完成上篮。

  最后一节两队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8分05秒,沃尔突破一步之后过掉防守球员布拉德利,随后一个急停跳投将球打进,为奇才取得了领先。5分15秒,沃尔又一次持球杀入绿衫军防守腹地,左手强力突破顶开霍福德的封盖,奋力将球抛向篮筐,艰难得到2分。

  最后1分钟沃尔单防小托马斯,后者准备迎着他直接干拔三分,沃尔毫不示弱起跳将其投篮封盖。并且抢到篮板后,迅速发动反击,突破造杀伤,沃尔依靠罚球为奇才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

  比赛结束前3.5秒,奇才队落后两分,沃尔在距离篮筐26英尺外直接干拔投射,皮球划过一道外面弧线,直接坠入网窝。这一记大心脏三分立刻点燃了主场氛围,随着托马斯最后时刻投篮不中,沃尔的准绝杀帮助球队涉险过关,强行将系列赛拖入了抢七。昨日面对生死战斗志全无的火箭领袖詹姆斯-哈登是该学学沃尔了。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奇才沃尔哈登绝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