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注定无缘西决?3比2领先的马刺仅1次出局

2017年05月12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火箭最终还是没能改写历史

  北京时间5月12日,马刺114-75狂胜火箭,从而以4-2挺进西部决赛,与勇士会师。

  在之前进行的天王山之战中,马刺经过加时赛以110比107击败火箭,从而在这个系列赛中取得3比2的领先。让火箭被动的,无疑是马刺的历史记录。在天王山之战之前,波波维奇时代的马刺一共有13次在系列赛中获得3比2的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马刺取得13胜2负的战绩,虽然有2次失败记录,但马刺却仅有一次输掉系列赛的经历。从这个角度看,火箭无缘西决似乎早已注定。

  波波维奇的马刺第一次在季后赛中取得3比2的领先,是2002-2003赛季的首轮与太阳的系列赛。在双方的前4场比赛中,马刺与太阳战成2比2平,在马刺主场进行的双方第5场比赛中,波波维奇的球队上半场就以54比30遥遥领先马布里、斯塔德迈尔的太阳,比赛的悬念也就此丧失,最终,马刺以94比82胜出、赢得天王山之战。在随后的第6场比赛中,尽管肖恩·马里昂投中压哨三分球,但还是未能阻止马刺最终87比85胜出。

马刺2003年夺冠后造访白宫。
马刺2003年夺冠后造访白宫

  就在这个赛季,马刺队史第二次获得NBA总冠军,而那个赛季,也是马刺在单赛季赢得天王山之战后赢得系列赛次数最多的一个赛季。将太阳淘汰出局之后,马刺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湖人。而与太阳极其相似的一幕也再度上演,前4场战成2比2平之后,马刺第5场比赛在主场96比94险胜湖人、赢得赛点,第6场比赛,湖人在最后一节彻底崩溃,马刺凭借最后一节的32比13最终110比82淘汰科比和奥尼尔的球队。与小牛的西部决赛中,马刺以3比1领先并最终4比2将小牛淘汰出局。随后与篮网的总决赛中,马刺与篮网再度战成2比2平,而且马刺最终连赢两场拿到总冠军。

  2004-2005赛季的季后赛中,第三次获得总冠军的马刺又两次以3比2领先,而这两个系列赛也都以马刺获胜而告终。在与超音速间进行的西部半决赛中,马刺在第5场比赛中以103比90获胜、有惊无险拿到赛点,随后的第6场比赛中,马刺凭借邓肯的准压哨最终98比96惊险淘汰雷·阿伦的球队。那个赛季的总决赛,波波维奇的球队第一次在拿到赛点之后输球,不过,尽管活塞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但在抢七大战中,马刺还是以81比74胜出、将总冠军再次纳入囊中。

  2005-2006赛季的西部首轮季后赛中,马刺与国王在前4场比赛中战成2比2平,第5场比赛之中,GDP的得分全部超过20+——其中吉诺比利27分、邓肯24分、帕克21分,最终马刺也以109比98击败国王拿到赛点,双方的第6场比赛在国王主场进行,马刺在前三节就取得16分的领先,并且最终以105比83获胜。

吉诺比利庆祝球队淘汰太阳
吉诺比利庆祝球队淘汰太阳

  2006-2007赛季的西部半决赛,马刺与德安东尼的太阳在前4场比赛战成2比2平,有趣的一点是,当时那场天王山之战中,马刺同样以3分优势击败德安东尼的球队——最终比分是马刺88比85击败太阳。随后的第6场比赛中,尽管小斯为太阳砍下38分,但马刺还是114比106获胜,有惊无险地晋级西部决赛。

  2009-2010赛季的首轮季后赛中,马刺在103比81大胜小牛取得3比2的领先之后,随即以97比87再胜一场,最终以4比2的总比分将小牛淘汰出局。虽然马刺在西决被太阳4比0横扫出局,但当时执教太阳的已经不是德安东尼。

  2012-2013赛季,马刺终于经历了波波维奇时代至今唯一一次获得赛点之后输球。在与热火的总决赛中,马刺以114比104击败热火取得3比2的领先。但随后的两场比赛中,马刺的丹尼·格林先是遭到波什的封盖,导致马刺以100比103输掉第6场比赛,而在最终的抢七大战中,热火最终95比88击败马刺、赢得总冠军。还值得一说的是,在之前与勇士的西部半决赛中,马刺其实还有一次连赢两场,最终4比2淘汰勇士的记录。

  2013-2014赛季季后赛中。马刺在与小牛、雷霆的两个系列赛中,均一度与对手战成2比2平,而且马刺又两次连赢两场最终均以4比2的比分将两支球队淘汰出局。本赛季与灰熊的系列赛,一度被灰熊逼至2比2的马刺,再度以两连胜的战绩结束这个系列赛。

哈登和德安东尼有没有机会改写历史?

  最终,火箭还是没能改写历史。

  (转自头条号:韩暄)

标签: 马刺火箭波波维奇哈登邓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