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连2年负残阵对手30+出局唯火箭

2017年05月12日20:08 新浪体育 微博
火箭无缘西部决赛

  北京时间5月12日,今天2016-17赛季继续进行,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以114-75大胜休斯顿火箭,以总比分4-2晋级西区决赛。以下是这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连续第2年,火箭以至少30分的分差惨败给一支首席得分手缺席的球队,从而季后赛出局。2016年4月,火箭首轮以1-4不敌勇士,其中第5场尽管史蒂芬-库里缺席,勇士仍以114-81大胜。而今天,马刺则缺少了卡瓦伊-莱昂纳德。

  这2次也是NBA季后赛史上第9、10次由一支缺少了首席得分手的球队拿下晋级赛,但此前8次的比赛分差都未超过25分。

  当然,此类比赛最有名的,还是在1980年总决赛第6场,缺少了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的湖人,在新秀魔术师约翰逊的带领下战胜76人,以总比分4-2夺冠。该场,魔术师砍下42分15个篮板7次助攻。(魑魅)

标签: 火箭哈登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