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一季迎最苦涩结局 火蜜还是给哈登句谢谢

2017年05月12日13:01 新浪体育 微博
苦涩的结局抹杀不了哈登一个赛季的努力

  北京时间5月12日,当火箭在自己的主场惨败给马刺时,哈登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下场时,他的眼神游离,痴痴地望着赛场,心中五味杂陈。不过该结束的还是结束了,谁也不会想到,火箭最终会以这样的比赛结束掉2016-2017赛季的征程,也难以想象,在莱昂纳德缺阵的情况下,火箭竟然会出现这样大崩盘的情况,令人唏嘘不已。

  或许哈登全场比赛神游的状态已经让很多火箭球迷对此表达出自己的不满,但是也许哈登自己也不愿意面对这一切,纵观全场比赛,他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迈不开,出现的失误达到6次,被马刺不断切下球的滋味肯定不少受,但是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他必须要承受住这一切。

  当他手中的球一次一次被马刺的球员掏走时,他竟然连追防的心思都没有,他无力的向对手的篮下跑着,双腿软绵无力,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对手一次又一次的疯狂扣篮、上篮。

  在第二节进行到第6分钟时,这一记三分竟然成了哈登本场比赛进的第一个球,你难以想象这位很有可能被选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的球员、火箭当家球星竟然会得分困难,全场比赛,球迷们很难见到他平时犀利的欧洲步,取而代之的却是软绵绵的跑动,与无力的控球。

  火箭这一场的惨败却不应让哈登一人来背锅,戈登仅仅得到6分,7投2中的三分球,让这位新科三分王无地自容。不仅如此,火箭在本赛季中的一次引援得来的路威本场比赛也状态平平,三分球仅出手一次让主队球迷大失所望。而以凶悍著称的贝弗利也有些疲倦,他没有办法再让自己的死亡防守盯住火箭球员,也没有办法在篮下肆虐。

  本场比赛的失利确实应该让德安东尼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轮换战术,不过,回想起哈登无助的眼神,低头沉思火箭这一个赛季的表现,其实,本赛季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

  是的,本场11中2的表现确实让很多人都难以接受,回顾今年季后赛,哈登实际上均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表现,他在出战的10场中,场均砍下30.3分5.7个篮板8.6次助攻2次抢断,命中率为42.5%,其中,得分和助攻均创生涯新高,并且在与威少的较量中为球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当德安东尼在去年夏天入主火箭后,他让哈登的成功转型,使得哈登成为了这个赛季后卫中最耀眼的明星,虽然他与威少的MVP之争现在还没有定数,但是,在他的带领下,火箭在常规赛跻身西部第三,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成功。

  哈登在本赛季也一改往日自己“眼神”防守的常态,他开始学会怎样用一个老大的姿态去面对自己的球员,也开始学会不再抱怨不再推卸责任不再长时间泡夜店撩妹,他变得努力勤奋,变得受人尊敬,难道这一切的改变都要因为最后一场的疲惫而变得没有意义吗?

  生活还得继续,比赛还未停歇。虽然本赛季,踌躇满志的哈登与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中戛然而止,但是撇掉本场比赛,他们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为之振奋,在第一场大胜马刺后,他们甚至被认为很有可能干掉这支老牌劲旅,即使以这样的方式告别,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事儿。当哈登用自己迷离的眼神望着比赛最后的几分钟,或许浮现的都是自己这一整个赛季的眼神。最后,只想说一声,谢谢你,哈登。

  (Emily)

标签: 火箭哈登马刺德安东尼MV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