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9分二当家如何进西决 该骂他还是魔球的锅

2017年05月12日12:48 新浪体育 微博
安德森在季后赛彻底迷失了

  北京时间5月12日,西部半决赛第6场,火箭在主场以75-114惨败给马刺,并被淘汰出局。火箭大前锋莱恩-安德森出场25分钟,6投0中,三分球4投0中,得到0分和6个篮板。

  安德森是火箭队在去年夏天的重要引援,并签下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在火箭队的进攻体系里,安德森打得非常适应,并且发挥出他拉开空间的能力。

  然而在今年季后赛中,安德森的表现远低于预期,11场比赛下来,他场均只得到9.4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39.1%和28.3%。

  西部半决赛打马刺,安德森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当内内因伤赛季报销之后,德安东尼改打小个阵容,结果安德森被放到替补席,这显然影响到了安德森的比赛节奏。这轮系列赛,安德森的表现很不稳定,第3场他4投0中得到2分,今天6投0中没有得分。今天这场比赛,由于火箭上半场就落后较多,安德森下半场进入首发阵容,但是他已经找不回正常的投篮手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安德森的中投和低位的单打效率本来是不错的,但是在莫雷倡导的“魔球理论”下,火箭队基本放弃了中距离投篮。这轮西部半决赛,安德森场均出手8.8次,其中三分球出手6次,占比很大。所以一旦安德森的三分手感没有,就像今天这样,那么他在进攻端几乎就没有贡献。

  通过今天这场惨败,火箭队需要引起重视和好好反思,特别是在核心球员的使用方面,是否可以再做出改进。

  (罗森)

标签: 火箭马刺安德森莫雷魔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