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看马努!血帽哈登绝杀 火箭蜜汁选择看不懂

2017年05月10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努神奇的封盖带走胜利

  北京时间5月10日,人人都知道,迈克-德安东尼的球队疯狂迷恋三分,这一点,既成就了今天的火箭,也害了今天的火箭。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火箭客场竞107-110惜败于马刺,输掉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球队接连出现的错误进攻选择,直接导致了比赛的失利。

  今天比赛的前半段,火箭发挥相当出色,尤其是在三分线外,他们前三节34投13中,着也一度为他们赢得了多达9分的领先优势。

  不过比赛打到加时赛,他们仍执迷于三分,在体能下滑的情况下,哈登连续两次远投出手命中全部磕前沿弹出,他们连续三分钟没有任何得分进账。

  终场前2分钟,帕特里克-贝弗利终于投中了火箭队加时赛的第一球,这记三分也让他们再次恢复了对自身手感的自信,接下来,莱恩-安德森也底角发炮命中,更让他们在三分球这条路上一直走到了黑。

  终场前17.7秒,火箭107-109只落后对手2分,在完全有时间组织一次有把握进攻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三分线外6投1中的埃里克-戈登依然选择远投出手,这一球如果投中,自然可以为火箭夺回领先,只可惜,事与愿违,火箭也因此限于绝境,只能指望死里逃生。

  丹尼-格林关键时刻两罚一中,给了火箭最后的机会,火箭球交哈登,谁都知道他要强投三分,最终,他闪过了第一重夹击,但之后的出手,却被早已料敌机先的马努守株待兔,一掌将球扇了下来。最终,火箭一球惜败。

  战术思路明确是对的,以火箭的阵容组成和德安东尼的进攻讨论,坚决展开外线攻击也没有错。但NBA赛场瞬息万变,适当的应变调整也是必须的,在全队体能严重下滑的情况下一位强求三分,或许就是火箭今天的败因。

  (熊猫)

标签: 马刺火箭吉诺比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