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三双火箭加时失利 六人上双马刺险胜3-2

2017年05月10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刺赢下天王山

  北京时间5月10日,马刺在主场加时才以110-107击败了火箭,总比分3-2领先取得赛点。[太刺激!新浪小炮智能揭秘NBA][新人1元][下载APP看购彩方案]

  考瓦伊-莱昂纳德为马刺拿下了22分15个篮板,帕蒂-米尔斯首发,得了20分4次助攻,丹尼-格林最后1分钟得了7分,贡献16分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努-吉诺比利和乔纳森-西蒙斯各得12分。

  詹姆斯-哈登打出三双,贡献33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他还失误9次。帕特里克-贝弗利20分,埃里克-戈登首发,得11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莱恩-安德森19分。[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两队战成了2-2后,第五战是“天王山之战”,变得无比重要。在历史上,拿下第五战的球队晋级的几率超过80%。

  马刺很遗憾,未能以3-1取得优势。吉诺比利声称,他们将把这当作第七战来战,而不仅仅是第五战。

  火箭也是同样的感觉。他们损失了内线大将内内,但这也未尝不是好事,外线反而爆发了。内线的劣势,通过外线来补偿。

  今天一开场,两队就在外线交火。在前3分钟,火箭就投中了3记三分球,而马刺也投中两个。马刺的外线并不示弱,此后又此后又两度命中,本节打了不到一半,马刺已经投中4个,以20-11领先。

  双方今天都变阵,火箭用戈登首发,而马刺将米尔斯上提。首节过半后,马刺撤下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与火箭打“小球”。结果哈登连续命中三分,阿里扎也远投得手,火箭一度反超。首节过后,马刺以32-29略占优势。

  首节火箭三分球12投6中,而马刺为8投4中。内线得分,则是马刺占优势。

  马刺的节奏被火箭带起,双方第二节继续对攻,火箭逐渐反超。吉诺比利聊发少年狂,本节还有2分02秒时,他蛇行突破之后,单手扣篮,令两场观众爆棚,马刺将比分追成54-55。卡佩拉空中接力上篮还以一球,他拿下火箭本节最后3分,火箭以60-58结束上半场。

  火箭只用7人轮转阵容。哈登上半场就拿下了23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朝着三双而去,贝弗利得了11分。全队三分球19投8中。

  马刺三分球12投6中,已经有三人得分上双,莱昂纳德12分,米尔斯11分,阿尔德里奇10分。

  下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下降。马刺放弃了既定的战术,让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打“双高”的时间并不多,而火箭外线多次得到良机,但命中率不高。

  第三节打了3分钟,马刺才首次得分。火箭一度以72-63领先,莱昂纳德连投带罚还以3分,率马刺顽强反扑。本节最后4.2秒,火箭24秒进攻违例后,马刺还有进攻时间,格林投中三分,马刺以86-85反超。

  吉诺比利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马刺以89-85领先。不过双方此后命中率进一步下跌,火箭又将比分超出。马刺在5分52秒内竟然13投不中,直到本节还有4分03秒时,才由阿尔德里奇补中一球,将比分追成93-94。

  双方拼到最后1秒。常规时间还有34.5秒时,吉诺比利强行突破,挑篮得手,将比分扳成101-101。火箭关键一攻到了哈登手中,但他竟被吹了进攻犯规,留给马刺11.1秒。

  马刺最后一攻交给了米尔斯,他在外线作一个假动作之后出手,竟然命中打板三分。可惜就因为这个假动作,晚了零点几秒,此球无效,双方以101-101进入加时。

  加时更加紧张,空气几乎凝固了。阿尔德里奇在加时开始后两次罚球都不中,马刺连连抢下进攻篮板,但连连投篮失手。比赛还有2分13秒时,阿尔德里奇好不容易补中一球,但被吹了干扰球违例。

  加时打了3分钟,两队都未能得分。比赛还有2分钟时,贝弗利才投中一记三分。两队的火药库终于打开,格林还以三分,而安德森也为火箭命中。

  比赛还有30秒时,格林连投带罚拿下3分,马刺以109-107再度领先。火箭此后三分不中,格林两罚一中,马刺领先3分。

  火箭仍有15.7秒,可以从容完成进攻,但关键时刻戈登失误,双方在比赛还有9秒时形成跳球。火箭取得球权,戈登三分不中,抢下进攻篮板后,哈登三分遭到吉诺比利盖帽,火箭功亏一篑。(吴哥)

标签: 火箭马刺哈登吉诺比利莱昂纳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