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骑士联手刷新28年纪录 两个8-0历史头一回

2017年05月09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又是他们?

  北京时间5月9日,金州勇士队客场以121比95大胜犹他爵士,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西部决赛。勇士也是继骑士队之后,本赛季季后赛第二支横扫对手晋级分区决赛的球队,28年第一次,更是历史上首次东西部各有一支球队拿到8胜0负的季后赛开局。

  上一次两支球队在季后赛中连续两轮横扫对手晋级,要追溯到1988-89赛季的湖人和活塞。时隔28年之后,NBA再次出现这一奇观。但当年的首轮是3胜制,湖人活塞都是打出了7胜0负,而活塞东决首战输给了公牛,没能拿到8连胜。

  骑士队本赛季季后赛首轮4比0横扫印第安纳步行者,随后在昨天战胜猛龙之后,同样零封对手。而勇士队首轮季后赛横扫开拓者,今天击败爵士之后连续两轮不输一场比赛,晋级到了分区决赛。

  NBA历史上首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1988-89赛季,当时的湖人和活塞在前两轮季后赛中都横扫了对手。不过与当今的季后赛相比,当时季后赛首轮两支球队都是五局三胜制,所以活塞和湖人当时在季后赛首轮都是以3比0淘汰对手。

  如今勇士和骑士达成这一成就,在NBA历史上实属罕见。当时湖人和活塞在总决赛中相遇,活塞4比0横扫湖人拿到了总冠军。然而湖人在总决赛之前,当个赛季季后赛一场未输。而今年勇士和骑士还能连续第三年再次总决赛相遇吗?

  (珅葳)

标签: 勇士骑士湖人活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