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蓬豪言73胜勇士+KD难敌96公牛 看好骑勇会师

2017年05月08日14:45 篮球先锋报
皮蓬与易建联出席世预赛抽签仪式

  此次来到羊城的斯科特·皮蓬,身份是世预赛抽签仪式美洲区的代表。这位乔丹身边最伟大的队友,首支“梦之队”的主力,也在7日接了本报的采访。

  《篮球先锋报》:国际篮联近年做了很多大胆创新,比如从这届世界杯开始,要打预选赛,这会导致国际比赛日的增加,有可能打断各国的联赛,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你对这个新政有什么看法?  

  皮蓬:正如你所说,新政可能会给很多国家的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赛事的冲突可能迫使一些国家不得不去为了国际比赛而让路,从而去调整自己国家联赛的时间。但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有益于国际比赛成长的改变。在以往,大家只能到了特定的时间才能看到国家队的比赛,但以后,情况可能将变得不同,这可能也是国际篮联出于对球迷因素的考虑。

  由于跟联赛冲突,有消息说美国篮协准备派遣发展联盟球员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对此你怎么看?你觉得他们的实力足以去对抗别的国家队吗?   

  这可能是最坏的打算,但我认为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很小,因为这样的话,美国队的实力就将大大削弱,他们可能会在比赛中出现一些问题,从而输掉比赛。很多时候,在国家队面前,联赛或许也要让路,我相信届时联盟也会这样做,如果有必要派遣NBA球员参赛,联盟也可能会做出相关的时间和人员上的调整。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美国男篮开始进入波波维奇时代,你对此有什么期待吗?  

  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在NBA,他执教的马刺拿过很多总冠军,他的能力毋庸置疑。我相信他能延续美国男篮的辉煌,他会继续带领美国队夺冠。

  在你打球的那个年代,美国可能随便派遣一支由NBA球员组成的球队去参加国际大赛估计都能夺冠,你觉得现在这种情况还会出现吗?  

  现在国际赛场上,很多国家队之间的差距正变得越来越小,因此美国队也同样有压力。我觉得现在随便凑成一支国家队去比赛可能无法保证夺冠,但他们会保持竞争性。

  现在还关心公牛吗?今年季后赛公牛本有机会更进一步,但随着隆多的受伤,比赛的进程和最终的结果也改变了,你觉得下赛季公牛是否应该保留巴特勒、韦德和隆多的这个“三巨头”组合?  

  当然,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他们,我知道他们渴望变得更好,巴特勒、韦德和隆多的组合为球队提供了很多能量,但很遗憾,他们显然还需要做更进一步的补强来完善球队。在我看来,球队没有必要去拆掉这个组合,因为大家都看到了,这三人无时无刻都在为球队做贡献。更确切的说,他们可以以巴特勒为核心来完善球队,而韦德和隆多能帮助年轻球员成长。

  去年,你曾说取得了73胜的勇士不可能击败当年取得72胜的你们(公牛),而这个赛季,他们中间又加入了杜兰特,现在,你还是这样认为吗?  

  当然,我依旧觉得那个时候的公牛是最强大的球队,即便现在的勇士有了杜兰特,如果放在当时,他们仍然不可能击败我们。相信我,这是真的。

  本赛季MVP的争夺非常激烈,你觉得谁最应该当选?

  是的,很多人都在这个赛季打出了不错的水准,詹姆斯、韦斯布鲁克、哈登,他们的表现都很亮眼,但如果要我选择,我会选小托马斯。他真的太不可思议了,他带领凯尔特人在常规赛拿下了东部第一,并且现在还有机会进入东部决赛,我觉得他应该当选MVP。  

  预测一下今年的总决赛?

  虽然在MVP上我支持小托马斯,但在东部,他们可能会最终面对骑士,我不认为他们会成为骑士的阻碍,可能会跟骑士有些焦灼,但最终胜出的会是詹姆斯和他的骑士。而在西部,现在的情况还不好说,可能在西决勇士跟马刺将有一番恶战,但如果勇士碰上的是火箭,那他们就会轻松许多。非要我选择的话,我认为骑士跟勇士最有希望再次相遇总决赛。

标签: 皮蓬勇士詹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