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之争!四场全花的2比2 高手过招一击必杀

2017年05月08日12:34 新浪体育
火箭和马刺都想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

  北京时间5月8日,休斯顿火箭和圣安东尼奥马刺战成2-2平,颇有趣的是4场下来,呈现出“不胜则已,胜必大胜”的现象,其实这充分说明了本轮是节奏之争,谁打出自己的节奏,就有望打出摧枯拉朽的表现。

  在本场第三节战罢之时,美媒闹了一个小乌龙,在标注火箭以94-76领先马刺的同时,竟将“第三节结束”错写成“第四节结束”。球迷见状笑翻:“这是已经宣布火箭赢球,末节不用再打了?”

  这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乌龙事件,然而本轮前4场也的确呈现出“不胜则已,胜必大胜”的局面,在第三节战罢便宣布比赛结果貌似也无太大问题。G1和本场,火箭先后以27分和21分大胜;而在G2和G3,马刺获胜的分差也达到了25分和11分。

  这不禁令人想起12年前,同样是马刺,在对阵活塞的总决赛前4场,双方也曾呈现出这样的场面。当年,马刺前2场先后大胜15分和21分,活塞2场得分皆不足80;但来到底特律,先后大胜的却成了活塞,分差分别为17分和31分,这回轮到马刺连得分上80都成奢望。

  其实,和2005年总决赛类似,马刺和火箭前4场见招拆招,实则都是在“试探”,本质上则是节奏之争。

  火箭首战打出高效进攻,马刺痛定思痛,决定以身高对抗速度,排出了双塔,对詹姆斯-哈登的防守也花招频出,在防守的对位上也重新进行了部署。而在13分和43分之间来回走了一遭的哈登,终在本场回归G1的自己,本轮第2场20+10换来的是第2胜。总之,马刺求慢,火箭求快的态势较为明显,谁能把握节奏,谁就能牵着对手鼻子走,比赛的基调往往在首节就定下。

  2005年总决赛后3场,分差重回10分以内,马刺靠加时拿下了天王山之战,又在主场拿下抢七战,艰难夺冠。而此番,历史会否重演?天王山之战会否再次战至加时?拭目以待。

  (魑魅)

标签: 火箭马刺波波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