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5!生死战逼出最强基石 伤后这干拔帅爆

2017年05月08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登找到了攻与传的平衡

  北京时间5月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区第二轮对圣安东尼奥马刺的第4场,G3陷入孤军奋战的詹姆斯-哈登本场得分助攻一把抓,全场他18投10中,其中三分11中4,罚球6中4,火箭也以125-104获胜,将总比分扳成2-2平。

  第三节哈登一度惊出主场球迷一身冷汗,他在外线交叉运球摆脱帕蒂-米尔斯防守时,双方左膝盖不慎相撞,哈登顿时弯腰,继而倒地捂着左膝痛苦不堪。本轮战况惨烈,两队伤病不断,托尼-帕克报销后,本场内内又提前退出,马努-吉诺比利又险些伤到腰,难道这次轮到哈登了?

  经过短暂的场外治疗后,哈登终于在全场掌声中回到赛场,就在此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他在24秒行将结束时,竟在保罗-加索尔的贴身防守下,干拔命中一记超远后仰三分。此球令火箭士气大振,三分箭如雨下,马刺渐告不支,甚至在本节末不明智地包夹哈登,却给莱恩-安德森飙中3分的机会。

  而本场,哈登类似的精彩场面层出不穷。首节他曾趁对手中路门户洞开之际,一条龙爆扣得手,还曾奋力冲破双人包夹,强突至篮下命中抛投。就在第三节上演“轻伤不下火线”的激情戏码前,哈登还曾在外线两次探步戏耍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获得空间后干拔三分得手。

  其实,本轮G3哈登也曾在下半场砍下全场43分中的30分,但马刺切断了他的传球路线,并利用高度优势限制了他的突破,导致哈登仅送出5次助攻,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赛后,哈登曾表示要在投和传之间拿捏得更有分寸,而他说到做到。

  本场首节,哈登就送出了和G3持平的助攻,前三节战罢20+10也落袋,这是他本轮第2场单场得分20+助攻10+,而火箭均获大胜,和他今年季后赛2场得分40+均落败形成鲜明对比,火箭的对手们惧怕怎样的哈登,由此可见一斑。

  (魑魅)

标签: 哈登火箭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