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

2017年05月05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作为一名教练,格林就是那种你想要去执教的球员,”爵士队主教练斯奈德在负于勇士队之后对着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说道,“我想执教格林的一部分原因在于他是一把锋利的匕首,我个人非常钦佩他,你会不由自主的对格林在场上展现出的竞争意识而感到惊叹。”

 

斯内德的这番赞美之词也是有感而发,在今天的比赛过程中,格林成了打乱斯内德整个战术安排的球员。

众所周知,勇士队外线火力点云集,库里、汤普森、杜兰特都是联盟最顶级的投篮手,而格林与这三位相比在三分球这一项上较弱。

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就像是摆在斯内德面前的四瓶毒药,必须要喝掉其中的一瓶。斯内德挑选了在他看来毒性最低的一瓶毒药,也就是格林。但他没有想到的是,爵士队依然被格林“毒死了”。

 

比赛的开场阶段,爵士队忌惮于库里和杜兰特的突破能力,于是采取了收缩的防守策略,外线只留海沃德一人盯防库里。斯内德教练的意图很明显——格林,你投啊,你投进哥就认了!

 

结果接下来格林就让斯内德的防守策略付出了代价,让后者好好见识了一把自己身体中流淌着的湾区三分血液。格林坚决的出手三分,结果他的前四次三分球全部稳稳命中,现场球迷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而且格林尽管自己三分球手感火热,但他好不贪功。在首节的一个回合中,格林处在不错的三分位置,但他还是选择执行勇士队的进攻战术。库里溜底线借杜兰特掩护闪出空间,格林一个直传球,库里随即张手三分飙中。

 

凭借格林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勇士队在首节比赛就取得了18分的巨大领先优势。此后,爵士队对格林的防守开始有所忌惮,而格林也减少了三分球的出手,转而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防守端和串连球队进攻方面。

当然,他还忙着标志性的“提前庆祝”。

 

整场比赛,格林13投7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得到21分7篮板6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本赛季季后赛中已经飙中了18记三分,在联盟所有内线球员中高居第一,三分命中率高达54.5%。在总的三分球命中数排行榜中,格林更是排在了戈登、汤神两大全明星三分王之前。

 

比赛的过程中,格林还送给了爵士队中锋鲁迪-戈贝尔一记大帽。要知道,戈贝尔的身高比格林高了足足15公分。

 

格林本赛季将会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争夺者,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戈贝尔。

格林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都入选了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并且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两次排在第二,都输给了马刺队当家球星莱昂纳德。

 

本赛季对于格林而言是一个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极佳机会,他在防守效率和防守正负值两项关键的衡量一名球员防守能力的数据上都高居联盟第一。因此,格林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勇士队代理主教练迈克-布朗打趣的说道:“如果有人说格林在同一个回合轮番防守过对方五名球员以及三个裁判,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看似钢筋铁骨的格林也险些遭遇严重的伤病。在一次进攻的过程中,格林受伤倒地,表情十分痛苦。随后,格林在接受简单的治疗后重新回到了场上。

 

“我当时想知道格林怎么了,需要给他一些时间恢复,希望他能够准备好打第三场,”库里赛后谈到格林的表现时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在攻防两端都很专注,尤其是在放手端,我们知道他在防守端的价值,他很全能,他提高了自己的三分球能力,还有他的组织能力。他上场后就会打出影响力,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活力。”

 

格林对于勇士队而言有着极大的价值,在杜兰特加盟之后他牺牲了自己的一部分出手权,但实际上他在场上的重要性始终没有减弱。

格林是属于贝弗利式、德拉维多瓦式的人物,他们都能点燃球队的激情,但他的能力要远远强于这些球员。

无论如何,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各队的球员都能保持健康。

(何瑞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