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第一PG!效率升两档 他拒绝命运的审判

2017年04月29日13:32 新浪体育 微博
保罗拒绝向命运低头

  北京时间4月29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6场,快船在客场以98-93战胜爵士,快船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首发出场38分钟,20投10中,罚球8中7,得到29分、8次助攻、3个篮板和2次抢断。 保罗是一位传球第一的控卫,但是当球队需要他进攻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接管比赛。这轮系列赛,快船就需要保罗这么做,因为布雷克-格里芬的受伤,快船少了一个主要得分点,这就意味着保罗必须承担起更多的得分任务。

  本赛季常规赛,保罗场均得到18.1分和9.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48%和41%;季后赛首轮前5场,保罗场均砍下27分,外加10.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上升到53%和44%。很显然,保罗在季后赛中成为了快船的支柱,如果没有他的出色发挥,快船可能早就进入休赛期了。

  总比分2-3落后之后,快船被逼到了绝境。今天这场比赛,快船必须要拼下来。开场后,保罗依然是快船的主要进攻点,或者说是快船的唯一进攻点。快船得到的前13分,保罗贡献8分(6投3中),而其他快船球员10投2中,只得到5分。

  保罗的进攻方式很简单,运球到外线,如果小乔丹出来为他掩护,保罗就会突破,一旦有投篮空间,他就会命中他最擅长的急停跳投。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上半场,保罗手感不错,他11投6中,三分球3中1,得到15分。

  下半场开始后,保罗打得愈发稳健,三分线外投篮造成乔治-希尔的犯规,并且3罚命中。第三节还剩4分钟,保罗抢断乔-约翰逊之后发动快攻,并背传助攻克劳福德上篮得分。快船一度领先8分,并迫使爵士喊暂停。

  关键的第四节,保罗把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该进攻的时候,他会果断地进攻,该传球的时候,他也会找到合适的传球对象。最后还剩2分03秒,保罗突破上篮得分;紧接着,他助攻小里弗斯三分命中。最后1秒,保罗稳稳2罚命中,帮助快船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保罗20投10中,罚球8中7,得到29分、8次助攻、3个篮板和2次抢断。 完成这2次罚球之后,爵士喊暂停,保罗走到场边和主帅里弗斯微笑拥抱。这场比赛,快船能够拼下来实属不易。2天后的第7场,快船依然需要保罗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罗森)

标签: 快船保罗爵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