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投篮机!季后赛MVP是他 场均30+效率甩登威

2017年04月28日13:01 新浪体育 微博
卡哇伊在季后赛展现了惊人的效率

  北京时间4月28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6场,马刺在客场以103-96战胜灰熊,并以4-2晋级西部半决赛。马刺当家球星考瓦伊-莱昂纳德首发出场40分钟,19投8中,13罚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外加9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 这轮系列赛,考瓦伊充分展现出一名MVP级别球星的风采。

  前5场比赛,他场均得到31.6分,外加5.4个篮板、3.8次助攻和1.8次抢断。 虽说考瓦伊以防守成名,但是他最近这两年的进攻水准大幅提升。这轮系列赛,考瓦伊的进攻效率非常惊人。

  数据显示:前5场比赛,他的篮下命中率达到71.4%,近距离两分球的命中率为60%,中距离两分和远距离两分的命中率都是100%,而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也高达74.4%。

  可以看出来,考瓦伊的进攻能力已经非常纯熟,几乎没有死角。

  今天这场比赛的上半场,马刺阵中表现最抢眼的是老将托尼-帕克,前6投全中。除了帕克之外,马刺队进攻最稳的就属考瓦伊,他在上半场,9投5中,6罚5中,得到15分,和帕克并列全队最高。

  但考瓦伊的厉害之处并不只是稳定,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或者马刺处境不妙的时候,考瓦伊总是能够第一个站出来。

  本场第四节还剩6分28秒,康利的3罚全中使得灰熊以88-81领先7分。如果分差被拉大到两位数,马刺的处境将非常不利。这个时候,考瓦伊终于挺身而出,还剩5分43秒,考瓦伊突破后急停跳投得分,而且造成兰多夫犯规,打成2+1;仅过了半分钟,考瓦伊三分命中,帮助马刺将分差追到只差1分。

  之后,考瓦伊并没有坚持自己进攻,而是切换成进攻组织模式。第四节还剩2分25秒,考瓦伊助攻大卫-李上篮得分;随后他抢断成功,并且在还剩1分40秒助攻帕克中投得分。最后还剩30秒,考瓦伊2罚全中,可以说,第四节后半段,考瓦伊用他的进攻和组织带领马刺扭转局面,并赢下了比赛。全场比赛,他19投8中,13罚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外加9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15的正负值全场最高。

  (罗森)

标签: 马刺莱昂纳德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