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首轮出场时间第一 主帅:下轮每场打48分钟

2017年04月27日15:27 体坛+ 微博
詹姆斯真的不会累吗

说出来可能你不会相信,在骑士横扫步行者的系列赛中,欧文的持球时间甚至比詹姆斯还要多。

“我知道他们会说数据不会说谎,但是,伙计,我在回想在比赛中我真正拿球的那些回合。”欧文在周三看到系列赛自己的使用率比詹姆斯还高时说,“我认为这不是什么难以理解或是什么微妙的事情,要知道勒布朗最多拿球4秒就已经杀到篮下完成投篮了。”

问题在于,虽然数据显示如此,但看过比赛的人都不会有欧文拿球时间多于詹姆斯的感觉,他们只看到詹姆斯在比赛中统治了一切。

骑士主帅泰伦·卢对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并不感到担心。

对步行者的系列赛,詹姆斯场均32.8分、9.8个篮板、9次助攻,他投篮命中率高达54.3%,3分命中率为45%。詹姆斯的回合占用率是32.6%,而欧文则高达35.3%。而且,詹姆斯在4场比赛中场均出场43.7分钟。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关注他的出场时间。”卢说,“在半决赛开始前他有一周时间去休息。所以我甚至考虑让他下个系列赛打满每场48分钟。今天勒布朗还说,最近没比赛可打,他的身体感觉糟透了。”

詹姆斯是今年季后赛场均出场时间最高的球员。目前仅有三名球员(步行者的保罗·乔治、公牛的吉米·巴特勒,再加上詹姆斯)季后赛场均出场超过40分钟。

在出场时间最长的10名球员李,仅有雄鹿的阿德托昆博一人在命中率上接近詹姆斯(52.8%),也仅有雷霆的威斯布鲁克在得分方面超过詹姆斯(场均30.4次投篮得到37.4分)。

在篮球分析师们看来,现在球队越来越重视保护他们的明星球员,尤其是当他们年纪大了之后。而詹姆斯已经32岁了,他在常规赛场均37.8分钟就已经领先全联盟。虽然骑士从3月以来就一直打算减少詹姆斯的出场时间,但因为球队战绩不佳只能放弃这个计划。

“常规赛打足够长的时间,才能让他更好地适应季后赛的强度。”卢说,“现在他能应付场均42,43分钟的节奏,因为他一直这么打。所以我不担心外界对他出场时间的评价。”

 

卢在谈到其他球队时说:“他们有时会陷入挣扎,就是因为他们听从了媒体对球员出场时间的评头论足,有些球队需要让特定球员打较长的时间,因为他们在场才能改变季后赛的局面。”

相比前两年季后赛首轮,詹姆斯的使用率更高,但表现也更好了。2014-15赛季首轮对凯尔特人,詹姆斯场均出场41.2分钟,场均得到22.8分,2015-16赛季首轮对活塞,詹姆斯场均出场42.2分钟,命中率41.7%,得到30.1分。他的使用率分别是30.6%和31.8%,均为全队最高。

“他比任何人都了解他的身体,”卢说:“他说过自己感觉很好,也说了没比赛打感觉更差了,所以,我们会看看结果如何。”

(王璐)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骑士詹姆斯欧文步行者凯尔特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