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专访直呛变向界教父 当年打铁你猜为啥?

2017年04月26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艾弗森透露了当年一些打铁的原因……

北京时间4月26日,阿伦-艾弗森招牌式的大幅度体前变向过人,是球迷心中绝对的经典,但近日另外一位NBA传奇控卫蒂姆-哈达威却在采访中表示:我才是死亡变向(killer crossover)的创始人!

  “我高诉你,同时也告诉大家:是我发明了死亡变向,现在人们做的都是我的动作,而不是阿伦-艾弗森或是其他任何人的。他们仍然在不断加以完善,但死亡变向是我的动作,了解?是我,引领了新的篮球潮流。”

  由此话题导引,《露天看台体育》在对艾弗森进行专访时,也请他聊了聊关于“死亡变向”的想法,下面是相关内容摘录:

  B/R:你的经典瞬间之一就是20年前变向过掉迈克尔-乔丹,你还记得当时脑袋里是怎么想的么?

  AI:啥也没想。我只知道他在防我,我只想通过这位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去检验一下自己的脚步。当一切发生时,我并没有多想,我没想到这个动作后来会造成多大影响。

  ESPN和我的队友时候不停谈论这一球,我的亲朋好友也一直给我打电话说这事儿。我只是打球而已,这仅仅是一次篮球反应。

  B/R:给我讲讲完美的变向是怎样做出来的呗?

  AI:你得让他们以为你真的想朝那个方向走,动作要逼真,让他们真的以为你会朝那个方向走,这样他们就会朝那个方向移动。

  最终,一个完美的变向,你要把他们彻底晃翻,让他们没办法收回重心做好防守。(等他们反应过来)你已经过去了。这就是我所认为的完美的变向,对方必须要靠队友的补防来阻止你得分。

  B/R:我们见过你最好的变向没?或者它是发生在野球场上,根本没被录下来?

  AI:我有太多变向被收入了比赛集锦,不过当然这些球得要最后投进了才行。我做过一些直接把人晃倒,或者让全场观众大声惊呼的动作,但在那之后你因为太过兴奋,结果没能足够专心将球打进。球没进,自然也就进不了集锦。

  B/R:你听没听说蒂姆-哈达威有关你的变向的那番话?

  AI:是的,听说了。

  B/R:有什么要回应的么?

  AI:我带着我的变向动作入选了名人堂。所以,你懂的。

  (熊猫)

标签: 艾弗森哈达威76人变向乔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