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独的领袖怎忍责怪 他是飞不过沧海的蝴蝶

2017年04月26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威少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

  篮板上方红灯亮起,威少头也不回的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径直走回了更衣室,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没有鼓励自己的好兄弟兼对手哈登,就这样默默地返回了球场休息室。雷霆的2016-2017赛季就这样结束了,这也是以威少为核心的第一个赛季,最终在首轮比赛以总比分1比4不敌火箭而告终。

  威少此时此刻的心情没有多少人能够体会,那种落寞,那种失落,那种无助感,是的第四节他再一起频繁打铁11投2中,又遭遇了外界无限的指责,你为啥要这么独,你为啥不寻找空位的队友呢,你不是一个好的领袖。

  输球的痛苦加上外界对他的质疑,如今的威少也许正在遭遇职业生涯最大的一大坎,几乎没有人能够理解他,在大多数人的观点里,只有胜利者才能获得掌声。

  比赛还有10秒结束,镜头给到威少,毛巾搭在他的头上,一脸无奈的表情,啃着手指,东望望西瞧瞧,似乎他已经预料到了比赛的结局,他知道自己这赛季的征程就将到此为止了,自己努力了一个赛季的成果最后10秒过后就将烟消云散。

  这种挫败感显然是常人不能接受的,47分11篮板9助攻,整个系列赛场均得到37.4分11.6篮板10.8次助攻;37.4分是1988年奥拉朱旺后单赛季季后赛得分最高,46.8%的回合占有率创造了历史新高,也是历史第三位季后赛场均拿到三双的球员,季后赛历史第一次半场三双,你还能够要求威少做的更好吗?他已经拼尽全力,把自己化成一道利刃,一次又一次的往火箭的胸口上去刺,然而最后的结果都不是威少心里所想的那样。

  每场比赛过后外界都有声音在说第四节威少一定要理智呀,千万别乱打,但是虽然嘴上这么说,我们心里却如此诚实。难道我们不希望看到威少凭借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吗?不希望看到最后时刻威少力挽狂澜带领球队取得最终的胜利吗?

  当威少开启疯狗模式,对火箭进行猛打猛攻的时候,就像今天第三节单节拿到20分的时候,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称赞——威少牛逼,威少强无敌,火箭在威少面前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当威少频频打铁,投篮失准的时候,外界又开始异口同声的说到,威少真菜呀,瞎打,不知道传球呀,乱投真没用。

  威少在乎外界的这些流言蜚语吗,显然不,威少就是威少,他从来不care这些对他的质疑,他选择的就是做自己,不管任何人说什么,他还是会根据自己的节奏,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这就是威少,一个特立独行的性格。

  在系列赛开始之前威少接受采访时表示道“篮球场我唯一的朋友就是篮球。”足见威少求胜欲望有多强了把,他不在乎其他的,他眼里只有篮筐,只有那最终的胜利果实。

  那种独木难支的感觉肯定不好受,我讨厌当你十分努力用尽全力去做一件事,但最终却失败的这种失落无助感觉,我相信没有一个人愿意去体会这种感觉,这种痛是扎心的痛。就像你追一个女生费劲心事,用你的全部真诚,最后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就像你在工作中,用你毕生所学去完成一个任务,但是在领到看来你这个就是一无是处。威少可以不用去理会外界对他的那些质疑,但他不得不承受输球给他带来的这些痛苦,他不得不承受这种孤掌难鸣的滋味。

  在外界看来威少一天天嘻嘻哈哈的,在时装方面引领时尚,看起来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大男孩,但熟悉威少的人都知道,他内心是十分孤独的,他不轻易说出自己心里的感受。曾经威少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自己除了和特别特别熟的人敞开心扉,对其他人都十分的内敛。

  在杜兰特走后,威少选择把球队的一切都抗在自己的身上,无论顺境逆境还是绝境,威少都是站出来的那个人,他不顾一切的倾尽全力去得每一分,去抢每一个篮板,去带动每个队友,他是多么的气势磅礴,英姿勃发,出神入化,举世无双。

  他本赛季所创造的那些记录光是列举出来你就要用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威少一路走来,愈挫愈勇,愈败愈战,造就了他坚忍不拔的性格。是的,他曾经惧怕挫折,但是,他的一次又一次失败的经历,给了他前进的动力,给了他坚定的信念,给了他无限的动力。

  威少他太累了,经历了大半年的征战,就算是再强的身体素质也承受不了如此高强度的负荷,而每场比赛雷霆都太依赖威少了,有他和没有他完全就是两支球队,前四场比赛当威少在场上时,雷霆赢火箭3分,当威少下场时球队整整输火箭40分,今天更明显,威少在场球队可以净胜火箭12分,而当他下场后球队净负18分。

  这一切足以说明威少对于球队的重要性,队友给予不到威少太多的帮助,那种孤立无援的状态使得威少没有办法,他必须自己去进攻,他是球队的核心,他是球队的老大,他是球队的领袖,他必须去做他该做的事情,不管结局如何,他都义无反顾的选择去做。每个人都想赢,但是我们也要有不怕输的精神。亮剑里李云龙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我们要有不怕死的精神,就算是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

  是的,最后时刻威少急了,也许他投了不少不理智的投篮,你忍心怪他吗?不想投进球吗?他不想赢得比赛吗?相反他是太想进球了,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他已经杀红了眼,除了篮筐,其他的神马东西在威少面前都是浮云,他一半是雷,一半是火,拼了命的向着火箭的篮筐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冲击,只是可惜最后的结果以打铁而告终。

  是的,威少被淘汰,这似乎和大家预想的剧情不太一样,但是在我看来,他和冠军没有什么两样,他从未放弃,冠军们都是斗志激昂的,威少这个系列赛所做的,远远比输赢重要,远远比明天报纸网站的体育头条重要。他做到的,是某些人一辈子追求的,他做到的是超越了自己。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把。威少我为你自豪,你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你是一个真正的领袖,为了这个我要感谢你,感谢能成为你的球迷,下赛季见威震天,I LOVE YOU 。

  (余恒)

标签: 雷霆威少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