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20分杀神!绝境就他不认死 这气势再没别人

2017年04月26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绝不认输

  北京时间4月26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5场,雷霆在客场以99-105负于火箭。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到全场最高的47分,外加11个篮板和9次助攻,他在第三节独得20分。

  本场比赛上半场,威少的进攻欲望非常强烈,他独得18分(雷霆其他球员里半场得分最高的只有6分),而雷霆依然以44-51落后火箭。

  第三节开始后,火箭逐渐起势。还剩7分13秒,贝弗利抢下进攻篮板之后的得分帮助火箭领先11分。当时,一些美国记者也开始为雷霆捏把汗,并担心这场比赛的分差可能很快会达到20分。

  事实上,总比分1-3落后已经把雷霆逼到了绝境。所以当雷霆在第三节落后两位数分差的时候,身为雷霆领袖的威少决定站出来接管比赛。

  和上半场一样,火箭根本挡不住威少的个人进攻,但是和上半场不同(威少上半场三分球6投仅1中)的是,威少的外线投篮找到了准心。第三节最后阶段,威少连中三分。特别不可思议的是,第三节还剩2分钟,威少罚球不进,但是他抢到了前场篮板,然后自己运球到外线之后三分命中。

  从一度落后11分到领先7分,威少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雷霆扭转了场上的局面。这一节,威少9投6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20分,并带领雷霆打了火箭一波33-21。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威少季后赛生涯第一次单节得到20分。

  数据显示:雷霆在第三节得到的33分里面,有26分来自于威少的得分或者助攻。

  看得出来,威少不仅是把第三节当做第四节来拼,他更是把它当做本赛季的最后一节比赛来拼,因为威少心里很清楚,如果第三节落后分差继续两位数,那么以雷霆的整体实力,他们很难在第四节扭转局面。

  人们总说威少最像科比,但是今天这场比赛,特别是第三节,威少把科比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季后赛关键比赛的绝境中,他用一己之力扛起全队的进攻。纵观当今联盟,能够在比赛中以这样的打法打出这样的气势,除了威少之外,真的再无他人。

  (罗森)

标签: 雷霆火箭威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