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大锁两番正面扣海怪 10中8骑士就怕这样的

2017年04月25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飞过字母哥暴扣

  北京时间4月25日,东部季后赛首轮第5场,猛龙在主场以118-93大胜雄鹿。猛龙首发中锋伊巴卡出场25分钟,10投8中,得到19分,外加6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和1次抢断。

  这轮系列赛的前4场比赛,伊巴卡场均得到12.8分和8个篮板,外加2.3次盖帽,数据还算不错,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39.6%和27.8%。

  上一场比赛,猛龙队进行了变阵,他们撤下立陶宛中锋瓦兰,并换上小将鲍威尔,同时让伊巴卡改打中锋。这套小个阵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终帮助猛龙在客场将系列赛总比分扳平。

  今天这场比赛,猛龙继续以这套小个阵容作为首发,而回到主场之后,伊巴卡显得格外生猛。第一节,他就两次隔扣雄鹿队当家球星字母哥。

  当第一节进行到还剩10分37秒,伊巴卡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接到鲍威尔的传球,面对从内线扑出来防守的雄鹿中锋马克,伊巴卡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然后迅速往篮下突破,面对篮下起跳补防的字母哥,伊巴卡完成了一个单手暴扣。

  第一节中段,猛龙队发动快攻,伊巴卡在禁区内再次接到鲍威尔的传球,他得球后没有任何犹豫,而且迎着篮下的字母哥起跳,并再次完成一个单手劈扣。

  今天这场比赛,伊巴卡看上去扣篮上瘾了。第三节刚开始,猛龙发动快攻,洛瑞后场长传给伊巴卡,在雄鹿中锋马克身后有拉人动作的情况下,伊巴卡依然完成一个双手重扣,而且造成对方犯规。这体现出猛龙这套小个阵容的优势,中锋可以参与快下,这是瓦兰所无法做到的。

  最终,猛龙在主场大胜雄鹿,从而取得3-2的领先。伊巴卡表现高效,10投8中,得到19分,外加6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和1次抢断。更重要的是,他在中锋这个位置上打得越来越顺手了。

  (罗森)

标签: 猛龙雄鹿伊巴卡鲍威尔中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