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年!西部劲旅难逃季后赛诅咒 又是失望一季?

2017年04月24日16:04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格里芬因伤报销

  记者陈榕达报道 格里芬一瘸一拐走到场下,一记重拳打在座椅上,发泄着自己的怒气,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格里芬在半场结束前的一次上篮后,右腿出现不适,落地的一刻他心里就清楚,情况不妙了。果然,北京时间4月22日的比赛结束不到12小时,快船官方宣布“给力芬”赛季报销。

  原本在爵士中锋戈伯特缺阵的情况下,快船在内线占尽优势,但随着格里芬的报销,天平再一次向爵士倾斜。即便快船能够闯过首轮,他们也很难再进一步,因为对手极有可能是强大的勇士。自从保罗加盟后,快船几乎每个赛季都打着争冠的口号,但一次又一次的意外让他们连西决地板都难以摸到,诅咒挥之不去。

   快船损失巨大  

   格里芬受伤回到更衣室后,没有再回到场上,赛后快船方面给出的结果是右脚大脚趾擦伤,但无结构损伤,这让快船球迷送了一口气。但在北京时间4月22日晚,快船突然宣布格里芬右脚趾伤势加重,将缺席剩余的季后赛比赛,此外,他还会与足部和踝部专家医生见面,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格里芬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21.6分、8.6个篮板和4.9次助攻,是球队头号得分手,季后赛前两场比赛场均更是可以砍下25分,他的受伤对快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数据显示,格里芬本赛季出战的61场常规赛,快船的战绩是40胜21负,而他缺席的21场比赛,快船只拿下了11场胜利。当格里芬在场时,快船每百回合可以净胜10.6分,而他不在场时,这一数据则是净输2.4分。

  在面对本轮系列赛对手爵士时,格里芬更是作用明显,本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格里芬在场上的232分钟时间里,快船净胜45分,篮板总共净胜27个;但当格里芬不在场的104分钟时间里,快船净胜2分,篮板还净输5个。  

  在爵士中锋戈伯特受伤期间,格里芬和小乔丹让爵士苦不堪言,系列赛第二场比赛,快船在内线一共砍下60分,他们二人就贡献了其中的42分。“我们有天赋,速度,还有身高优势,”快船主教练里弗斯说道,“如果我们不好好利用它,那就太可惜了。”

  对于格里芬的表现,里弗斯也很满意,他说:“格里芬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也是一个好的传球手。你会喜欢他这一点,但这也会成为教练的难题,你要告诉一个无私的球员去变得自私起来。这不容易,但总的来说,我觉得他平衡得还不错。”  

  但在格里芬受伤之后,快船的优势荡然无存,小乔丹守强攻弱,没有了格里芬的牵制和策应,快船在内线的威胁将会下降很多。格里芬在场的情况下,快船都得打极为艰难,球队接下来的路不会平坦。  

  凭借保罗的出色发挥,快船目前已经夺回了主场优势,不过对方的戈伯特并没有确定赛季报销,随时可能回归,届时胜利的天平将向爵士倾斜。这与公牛的情况类似,他们在客场连胜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但隆多受伤后便在主场遭遇惨败。

  又是失望一季

  没有格里芬的情况下,保罗依然力挽狂澜,帮助球队拿到关键的客场胜利,他对球队也充满信心,“我们已经经历过了很多伤病,无论是我自己,还是格里芬,我们都一直在展示着队里仍然有人会站出来的能力。有人受伤了,其他人就会站出来。”保罗赛后说道。但所有人都清楚,目前的主动权已经不在快船手中。

  保罗曾经说过:“没有格里芬,我们就不是真正的快船。”事实也是如此,格里芬是目前联盟里最全面的大前锋之一,投篮、运球、组织样样精通,如今,围绕他进行的战术都已经行不通了。即使快船能够拿下这个系列赛,他们在西部半决赛的对手也将面对勇士,后者晋级问题已经不大,而没有格里芬的快船几乎没有胜算。

  对于快船来说,本赛季无疑又是失望的。在赛季初,快船一度打出14胜2负的队史最佳开局,领跑全联盟,防守效率高居联盟榜首,弥补了最大的短板,“三巨头”合作的第六个赛季,球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稳定,终于让外界看到了他们夺冠的希望。  

  然而11月底,快船在东部客场之旅遭遇三连败,风头被勇士和马刺压过,格里芬在12月份接受右膝关节镜手术后,球队又经历了一波六连败,回到了“熟悉”的轨道。快船争冠的呼声渐渐淡了下去,同时他们的战绩也被火箭超越,一度跌至西部第5,凭借最后阶段的冲刺最终拿到了首轮主场优势。

  快船以7连胜结束常规赛,对手中不乏奇才、马刺和火箭这些季后赛球队,气势大振,加上全员健康,似乎又让外界看到了他们突破队史的希望,然而格里芬的报销让这一切成为泡影。  

  这已经是格里芬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季后赛报销,去年季后赛首轮格里芬和保罗在第四场比赛双双受伤,快船也被开拓者以下克上;2014-15赛季,快船在西部半决赛3比1领先的情况下鬼使神差地被火箭完成惊天逆转;2013-14赛季,当时勇士尚未崛起,联盟处于一个较为平衡的阶段,当时也是快船冲击总冠军最好的时机,然而前老板斯特林闹出种族歧视风波,将球队推向舆论风头浪尖。那一年的西部半决赛,快船最终被雷霆淘汰出局,比赛中出现多次不利于快船的争议判罚,这也被外界视为对斯特林的惩罚,最终让快船埋单。

  从1970年加入NBA以来,快船从未打进过分区决赛,他们是联盟公认的被“诅咒”的球队,直到保罗到来,他们才真正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劲旅,然而6年来,他们还是无法摆脱这个“诅咒”。

标签: 快船格里芬保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