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人告别战?湖人会出手吗 这体质值不值顶薪

2017年04月23日0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格里芬的未来已不在快船?

  北京时间4月23日,西部季后赛首轮快船与爵士的第3场比赛中,快船核心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因脚趾受伤季后赛报销。由于格里芬可以在今夏跳出合同并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这不禁让人猜测这是否会是格里芬在快船的最后一场比赛。

  格里芬是2009年的NBA状元秀,尽管新秀赛季就因为膝盖手术而报销。但是从2010-11赛季开始,格里芬就迅速成为全联盟最受瞩目的球员之一,特别是他的扣篮非常劲爆。随着克里斯-保罗的加盟,再配上内线的格里芬和小乔丹,快船获得了“空接之城”的美誉。但事实上,格里芬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他并不只是一名扣将。随后的职业生涯里,格里芬不断完善技术,并成为联盟里最全面的四号位之一。

  职业生涯至今,格里芬场均得到21.5分、9.4个篮板和4.1次助攻。期间,他5次入选全明星,2011年最佳新秀以及3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队。

  尽管快船的三巨头阵容被外界寄予厚望,但是搭档那么多年来,他们始终无法在季后赛取得突破。更重要的是,今年夏天,格里芬和保罗都可以成为自由球员,这使得快船核心阵容的未来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此前有消息称,保罗已经口头承诺与快船续约,但格里芬这边一直没有消息。

  与此同时,快船主帅兼总裁多克-里弗斯在近日接受《今日美国》的专访时表示他希望能继续保留快船的核心阵容。但问题是:快船队多年来一直无法进入西部决赛,老板鲍尔默是否有足够的耐心?更何况,格里芬索要的肯定是一份5年的顶薪大合同,加上他这两年的伤病越来越频繁,快船是否愿意付出这份长期的承诺呢?

  此外,最近这两个赛季,关于格里芬的交易传闻也经常出现,凯尔特人、雷霆、湖人和尼克斯都被视为格里芬的潜在新东家。如果快船在今年季后赛中依然早早出局,而格里芬最终无法续约快船的话,那么他就已经完成了在快船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罗森)

标签: 快船格里芬湖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