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3+11最强核武大转性 只投1次!他眼里没筐

2017年04月22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今天威少眼里没有筐

  北京时间4月22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3场,雷霆在主场以115-113险胜火箭。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首发出场39分钟,24投11中,罚球14罚10中,得到32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

  这轮系列赛第2场,威少打出了惊人的51分三双,创造了季后赛历史纪录,但雷霆还是没能赢球。很显然,威少在那场比赛中的第四节出现了疲惫,他的出手次数很多,但命中率很惨淡。赛后,威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必须更好地信任他的队友们。

  很显然,威少这句话并不是随口说的。今天回到主场之后,雷霆的气势很足,作为球队领袖,威少在第一节开始后就专注于带动队友融入进攻。我们看到他在这一节先后助攻奥拉迪波、罗伯森和吉布森得分,而雷霆上来就取得很大的领先优势。

  当看到队友的进攻都打开之后,威少也适时地开启攻击模式。第一节中段,威少连续发动快攻得分。这节威少打了10分钟,5投3中,得到6分,外加4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

  第二节前半段重新登场后,威少没急着自己攻,而是继续为队友找机会,他先是助攻奥拉迪波三分命中,紧接着突破分球给坎特投篮得分。本节后半段,场面成为了威少和哈登这两位MVP大热的个人对决。这边威少助攻奥拉迪波三分命中,那边哈登突破得分。那边哈登三分命中,这边威少中距离跳投得分。

  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12秒,威少强行突破,到了篮下之后,在身体差点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威少依然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上篮。半场,威少得到14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而火箭全队只送出7次助攻。

  下半场开始后,威少依然打得很冷静。第三节打了没多久,威少在三分线外获得一个很好的出手机会,本以为他会直接出手,但是他却选择了突破,然后分球给篮下位置更好的吉布森,助攻后者得分。紧接着,威少在进攻端连造贝弗利2次犯规(此时贝弗利身背4次犯规)。

  下半场,火箭队有几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但是这并没有让威少的头脑发热,他能够压抑着自己的攻击欲望。只要有机会,威少能通过中投或者突破得分,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寻找队友。

  但是到了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威少还得自己来。第四节还剩1分43秒,当时雷霆仅领先3分,威少在半场进攻中迎着莱恩-安德森的防守命中一个中距离急停跳投,火箭被迫喊暂停。之后,威少在进攻中坚持选择突破造成杀伤。

  第四节最后14秒,哈登在火箭落后2分的情况下三分出手,但是没进,结果威少抢到了一个关键的后场篮板,随后他造成贝弗利的六犯。可是第四节最后时刻,威少多次出现2罚1中的情况下,这也给火箭队留出了赢球的希望。幸亏哈登最后时刻的三分出手不进,雷霆保住了这个主场。

  今天这场比赛,威少不仅砍下三双,而且他打法上的变化也是非常明显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他全场只投了1个三分球,而且是在最后时刻(但是没进)。如果威少在进攻和组织这两方面能够继续保持平衡,那么这轮系列赛应该会更有悬念。

  (罗森)

标签: 威少哈登雷霆火箭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