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老命砍全队最高!3巨1伤1坑韦德独木难救主

2017年04月22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心疼韦德

  北京时间4月22日,季后赛首轮第3场,公牛在主场以87-104负于凯尔特人,公牛首发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出场33分钟,18投6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外加3次助攻和2次盖帽。

  这轮系列赛的前2场比赛,公牛在客场连胜2场,连韦德也惊呼太意外。这2场比赛,35岁老将韦德的表现很不错,他场均得到16.5分,外加4.5个篮板和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为46.4%和66.7%。

  当公牛处于一片大好形势之下,他们在第3场开始之前却宣布了一个坏消息:隆多因伤无限期休战。隆多的受伤对公牛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不仅是因为他在前2场比赛中表现抢眼,还在于公牛的一号位深度不行。

  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公牛有点被凯尔特人打懵了。第一节,凯尔特人打了公牛一波33-15,公牛这边进攻乏力,唯一发挥正常的就是韦德了。这一节,韦德得到了公牛全队15分里的6分。

  在大比分落后以及巴特勒手感低迷的情况下,韦德在第二节带领公牛展开了大反击,韦德作为主要组织者盘活了公牛的进攻,而公牛也不断缩小分差。最后还剩4秒,韦德还封盖了布拉德利的三分。上半场,韦德10投5中得到14分,外加3次助攻。

  第三节,凯尔特人的状态逐渐回暖,并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本节还剩6分56秒,韦德又盖掉了克劳德的上篮,随后米罗蒂奇三分命中。看得出来,韦德总是能在场上找到激发全队士气的方法。但本节过后,公牛的落后分差到了13分。

  为了增加进攻的成功率并对凯尔特人的防守造成杀伤,韦德从第四节一开始就频频冲击凯尔特人的篮下,先是造犯规成功,随后他又命中了一个突破抛投。但光靠韦德这个35岁的老将这么拼杀显然不足以帮助公牛击败凯尔特人。

  按理说,在隆多受伤的情况下,只有巴特勒和韦德同时站出来,才可能让公牛与凯尔特人一战,可惜巴特勒今天不在状态,虽然他在第三节末端有所回暖,但是为时有点晚。昨天,韦德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巴特勒是公牛队的主角,而他自己只是配角。但是随着隆多的无限期伤停,韦德必须得要挺身而出了。

  (罗森)

标签: 公牛凯尔特人韦德巴特勒隆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