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身高谜阵让猛龙迷失 雄鹿欲重现01年辉煌

2017年04月21日16:10 新浪体育 微博
字母哥率队大比分取胜

  当地时间4月20日晚,回到主场的密尔沃基雄鹿队酣畅淋漓的拿下大胜,104比77碾压对手多伦多猛龙队。雄鹿整场比赛都牢牢掌控场上的局势,一度领先对手多达34分。本场过后,雄鹿系列赛的大比分上2比1领先。球队上一次在季后赛中打出这样的表现,还是16年前的事。

  雄鹿本场比赛为所有观众派发了印有一件鹿脸图案的黑色短袖汗衫,并且号召大家在开场前的熄灯时刻打开手机的闪光灯。此情此景,如同星河灿烂,既气势磅礴,又令人目眩神迷。当地NFL劲旅绿湾包装工队的明星四分卫罗杰斯也来到现场为雄鹿加油,当他在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套上这件短袖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火热气氛的激励之下,雄鹿今晚也许打出整个赛季以来最密不透风的防守表现。对手阵中的个人最高得分只有区区13分,球队得分直到末节才超过50,全明星后卫德罗赞全场8投全失,一个运动战得分都没有。

  “高度是我们的优势,如果我们不能好好利用这一点,那么我们在这个系列赛里就没有机会。”雄鹿主教练基德在赛后清醒的表示。他还指出,2比1的大比分领先暂时毫无意义,“我们必须要为周六的比赛做好准备。赢下第三场并不代表你会在第四场开局就能领先对手30分。”

  “我们在学习如何利用我们的身高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优势。”拿到全场最高分20分的米德尔顿在赛后发布会上也强调利用身高优势,“让扬纳斯去推动进攻,我们紧随其后。让他去做决断,如果没有好的机会,就再把球倒出来,耐心一点,利用转移球继续寻找机会。”

  在前两场分别出手了18次和24次之后,新晋全明星安特托孔波本场只投了10次篮。如果雄鹿可以继续这样合理分配全队的出手,那么他们只会更加难以被对手限制。

  双方今晚的助攻次数是29对11,这让猛龙主教练凯西在赛后媒体发布会上面色铁青。他表示,球队不认真去好好传球是不行的,“不要想着去跑赢对手或者过掉对手,传球的速度永远是最快的。我们今天中了埋伏,必须要及时调整,作出改变。我们今天进攻时的转移球总是慢半拍,这也伤害到了球队的防守。”

  周六下午,双方的第四场较量将在密尔沃基继续上演。上赛季打进东区决赛的猛龙绝不会想要折戟首轮;而雄鹿上一次在赢下系列赛还是2000-2001赛季的事情了。主教练基德在赛后笑称自己是新手教练在带一帮新兵蛋子,“我们目前看起来很搭。”也许,这帮鹿崽子真的可以搞点不小的动静出来。

  (新浪NBA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标签: 雄鹿密尔沃基基德猛龙凯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