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打老詹!4图看他俩差在哪 单核队该咋赢

2017年04月20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他俩到底差在哪?

  北京时间4月20日,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打出了NBA季后赛历史上可能最为华丽的个人数据表现,51分10个篮板13次助攻4次抢断以及1记封盖,但这依然不足以换回一场胜利,最终雷霆111-115客场再负火箭,晋级形势变得极为严峻。

  比赛过程当中,威少可谓拼尽全力,整场比赛他只歇了6分38秒,最后一节更是从第一秒开始,就出现在了场上。然而,雷霆依然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遭遇末节崩盘,而这一切,看似偶然当中,却也蕴含着必然。

  其实两支球队角色球员的实力差距真有那么大吗?恐怕未必。本赛季常规赛,火箭角色球员的表现当然要好于雷霆,但就个人能力而论,亚当斯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内线防守者之一,奥拉迪波在加盟雷霆之前也曾经是一支球队的领袖,而坎特虽然缺点明显,但个人进攻也绝对是一把好手。此外,像他们截止日引进的两位新援,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也都足以进入一支季后赛球队稳定的常规轮换。

  关键在于,怎么使用他们。因为威少实力突出,比利-多诺万对他充分信任,也将球队几乎所有生杀大权都交于他一人手中,这在一定程度上,必然会影响到其他球员的自信心,以及需要长时间来逐步建立和巩固的比赛节奏和感觉。这不是威少的错,但却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

  反观火箭,虽然哈登的使用率同样高得惊人,但迈克-德安东尼一向鼓励球员尽情发挥,大胆出手。在他手底下蜕变爆发的球员,不要太多,当年太阳众将,后来纽约的大我卫-李和林书豪,包括本赛季的戈登,都是成功的范例。

  孤胆英雄虽然令人敬佩,但在NBA赛场,尤其是季后赛的舞台上,要想笑到最后,还得依靠团队协作。

  就好比今天的比赛,威少超强的个人表演,帮助雷霆在前三节一路领先,然而第四节开始后,谨小慎微的多诺万,第一分钟就派他出场,却仍然遭遇逆转。而火箭在完成反超的这一波关键攻势当中,哈登却一直坐在场边休息。

  这就是两支球队强烈反差的真实体现。最后一节,雷霆几乎球球必交威少,而他也拿到就投,不再有上半场寻找队友的耐心,结果一节时间里18投4中,直接导致了最终的失利。

  赛后接受采访时,心情糟糕的威少忍不住爆粗:“我才不关心他娘的数据,我们输了!”这说明他不是一个自私的球员,那么就请用更加“无私”的表现来引领球队走向胜利。

  (熊猫)

标签: 威少哈登雷霆火箭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