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7中2?神登35+8+4玩暗杀 有这个就能秒雷霆

2017年04月20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登哥今天可以的

  北京时间4月20日,在今天首轮对俄城雷霆第2场中,休斯顿火箭末节逆转,以115-111险胜,总比分2-0领先。詹姆斯-哈登尽管数据不如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华丽,但他仍17投7中,其中三分7中3,罚球20中18,得到35分8次助攻,失误7次,犯规5次。

  拿下系列赛首战后,本场雷霆却掀起了绝地反击,进行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布置。谈到首战让哈登拿下37分,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一口咬定“策略没错,问题只在于执行”,但今天其实还是有所调整。

  和上一场始终对哈登采取单防不同,今天雷霆的防守变化多端。在哈登作势突破时,雷霆会即刻采取包夹,迫使他分球。此外,史蒂文-亚当斯本场坚持上提,但对哈登的防守也是视情况而定。倘若上提过高被哈登一步过,雷霆球员立刻会在小禁区外合围;倘若亚当斯出现在小禁区外,他会延误哈登。随着比赛进行,亚当斯更扮演了内线铁闸的角色,全场雷霆12次盖帽一度令火箭叫苦不迭。

  如此层层布防,导致哈登半场7投仅2中,仅靠罚球(12中12)拿下16分6次助攻,而此时威少已拿下20+的准三双。直到第三节哈登三分球才开张,全场他还背负5次犯规,他和威少的失误之比,也和首战完全掉了个。

  然而哈登仍笑到最后,原因无非两点:小弟够多,自己够狠。第三节在威少独得14分的同时,哈登也不声不响拿下12分。更为可喜的是,雷霆缺了威少立刻瘫痪,哈登抓住这个机会,和首战一样频繁突破,再次给雷霆内线带来犯规麻烦。

  第四节初火箭凭借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终于实现反超,而哈登重新登场后,尽管也落入犯规和失误陷阱,并一度陷入外线浪投,但他在5分16秒顶着安德烈-罗伯森的防守命中超远三分,仍令人击节。

  连续让哈登砍下37分和35分,多诺万是否仍嘴硬值得关注,但问题在于他在限制哈登上又有多少可调整空间?季后赛是巨星的舞台,本场威少如此,常规赛对雷霆场均得分位列其对阵所有球队最末的哈登也如此。有充足的余裕做调整,即使手感不佳也可依靠队友,这是哈登相比威少而言最大的幸福。(魑魅)

标签: 哈登雷霆火箭威少亚当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