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被爆!绿军中锋季后赛就打蔫 不攻哪有戏?

2017年04月19日15:28 新浪体育 微博
霍福德毫无进攻欲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连续输掉两个主场,凯尔特人众将自然高兴不起来。更为令他们感到无奈的是,凯尔特人队两场比赛的死法如出一辙。面对着东部第八的公牛,他们的内线又一次被对手冲击的千疮百孔。

  在外线,隆多、巴特勒和韦德的突破令人印象深刻。而在对手的内线,从纽约尼克斯转会而来的罗宾•洛佩斯砍下了18分外加8个篮板,其中仅前场篮板,罗宾就抢下了5个。

  除了洛佩斯之外,费利西奥等人同样可以在内线翻江倒海。这样一来,公牛队的外线就获得了不少机会。此役,公牛队在三分线外25投10中,命中率高达40%。可在凯尔特人这边,他们的三分球却只有33投10中,命中率仅为30.3%。

  作为球队的先发中锋,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霍福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关键,但遗憾的是我们却没有拿下。”在霍福德的脸上,失望与无奈的情绪已经显而易见。

  在系列赛开始之前,所有人都明白公牛队将会在篮板球方面占据一定优势。但谁也没想到,凯尔特人在内线的劣势会如此明显。去年季后赛,绿衫军之所以输球也是因为内线实力不济,而在去年夏天,他们以4年1.13亿的价格签下了老鹰中锋霍福德,可在一年之后的今天,凯尔特人的内线实力依旧不是那么强大。

  的确。霍福德有他自己的优点。本场比赛,他抢下了11个篮板球,并且送出了5次助攻,成功的完成了策应工作。然而,在自主进攻方面,他的发挥却不是那么出色。8次出手只有3次命中,仅仅得到7分,对于内线并没有太多足够明显的杀伤。

  在这样的情况下,绿衫军的所有进攻压力全部都集中在了外线。而今天,公牛队的防守又极具侵略性,他们限制小托马斯得分只有20分,并且在第四节屡次封盖他的上篮。在这个时刻,作为球队的内线核心,霍福德理应站出来帮助小刺客分担压力,但遗憾的是,这样的剧情并没有发生。

  目前,凯尔特人已经以0比2落后对手。而且接下来,他们还要前往芝加哥客场进行比赛,对于霍福德和凯尔特人来说,这样的局面已经非常被动,如果他们想要逃出生天,凯尔特人必须做到内外联动,霍福德就必须在进攻端发挥自己的作用。

  但是,说来容易做来难。职业生涯至今,霍福德在常规赛场均可以拿到14.3分外加8.7个篮板,真实命中率能够达到56.8%,而在季后赛之中,他的场均得分则只有12.9分,真实命中率也下滑到了52.4%。这也就意味着,霍福德本就是一个在季后赛数据会有所下滑的球员。在这种血脉喷张的系列赛里面,霍福德还是显得有些书生气。

  可现在,他和凯尔特人队已经没有了退路,霍福德也必须做得更多。

  “我们现在必须倾其所有,第三战,球队必须拿下!”霍福德说道。

(乳娃娃)

标签: 凯尔特人霍福德巴特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