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9+5!这是他的house 季后赛第一PG不是吹

2017年04月19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季后赛爆发是隆多的常态

  北京时间4月19日,芝加哥公牛队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公牛队主力控卫拉简-隆多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9分钟,11投5中得到11分,外加14个篮板和9次助攻5个抢断。凭借着隆多全场稳定的发挥,公牛以111比97大胜绿衫军,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

  隆多本赛季加盟公牛之后,过得并不是一帆风顺。赛季一段遭到霍伊博格主教练的弃用,场均7.8分5.1个篮板和6.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还是让这位昔日总冠军控卫,在季后赛得到了上场时间。

  来到波士顿对阵凯尔特人,想必隆多对这支球队再熟悉不过,北岸花园是他成长的地方。在比赛开始前,他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在芝加哥公牛队效力,逐渐让我成长为这支球队的领袖。”上一场对阵绿衫军,隆多9投4中得到10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和5次助攻入账。

  此役再次对阵凯尔特人,隆多延续上一场高效发挥。尽管开局凯尔特人打出一波7比0小高潮,但是隆多的挺身而出,为球队化险为夷。

  首节10分08秒,隆多单枪匹马借助洛佩斯的掩护,直接杀入绿军禁区。迎着阿米尔-约翰逊的防守,直接上篮得分。随后他又和洛佩斯、波蒂斯三人打成三角进攻战术,波蒂斯篮下接到隆多击地传球,完成暴扣。

  8分16秒,隆多面对托马斯防守,一个变向将对手晃开,面对空虚的禁区防守,隆多轻松突破上篮再得2分。

  第二节4分50秒,隆多一人突破凯尔特人三人防守,将绿衫军搅和地鸡犬不宁。随后隆多将球分给了篮下的洛佩斯,后者轻松打板命中。3分45秒,凯尔特人进攻不成,隆多摘下后场篮板,一个四分卫的双手长甩,皮球直接跟进到前场的巴特勒,后者轻松上篮得手。

  半场结束时隆多已经得到8分7个篮板和9次助攻,一个接近三双的数据让公牛开始的被动转换为主动。

  进入第三节之后,凯尔特人突然发力,将分差扩近到3分。这时公牛请求一个暂停,隆多在场边开始指挥队友,巴特勒在场边还询问隆多战术的安排情况。隆多这个暂停安排立刻起到作用,公牛随即打出一波10比2攻击波,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

  末节9分53秒,隆多突破杀到内线,面对奥利尼克的防守,标志性的篮下虚晃让对手完全找不到防守位置。随即隆多一个小勾手将球抛入篮筐,北岸花园的隆多势不可挡。6分02秒,隆多右侧底角吸引两人防守,空切的齐普泽接到隆多秒传,上演空接暴扣。

  +24全场效率值最高,隆多在季后赛的强势表现不但征服了霍伊博格主帅,也让公牛全队都为之信服。

  (珅葳)

标签: 公牛凯尔特人隆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