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战罢!盘点16支队一番战的那些赢家与输家

2017年04月18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一番战的赢家与输家

  经过两天的激战,季后赛16支球队已悉数登场,单就这两天的比赛来看,有的球队打出了他们想要的结果和场面,有的球队则不尽然。

  日前,ESPN著名记者凯文·佩尔顿便撰文分析了过去两天的“赢家”与“输家”

  赢家:火箭的后场

  输家:雷霆的后场

  火箭和雷霆的这组较量被普遍看作是两大候选人的直接对话。最终,在双方系列赛首战中,哈登取得了完胜,全场比赛,他28投13中,砍下37分7篮板9助攻,并且只有两次失误。相较之下,韦少全场23次出手仅仅命中6球,不仅没能完成三双,还出现了多达9次失误。

  贝弗利成为了哈登身边最可靠的帮助,他拿到了创个人季后赛单场纪录的21分,并且抓下了10个篮板。

  此外,火箭这边两大最佳第六人候选人戈登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尽管全场合计只有19投5中,拿到19分,但奥拉迪波全场12投1中,三分球6投全失的表现无疑更加的糟糕。

  输家:那些认为骑士进入季后赛防守就能进步的观点

  詹姆斯连续18次系列赛首战取胜无疑要感谢迈尔斯投丢了绝杀球,如果不是这样,骑士的首个主场就将沦陷。

  防守问题是骑士本赛季面临的最大问题,尤其是在全明星之后。和骑士的这场比赛,步行者每百回合可以得到118.9分,这一数字在全部16支球队中高居第四,并且比步行者赛季平均值多出了12.3分。尽管骑士拥有足够强的进攻实力来弥补防守的问题,但要想走得更远,他们必须改善目前的防守状态。

  赢家:巴特勒的交易价值

  面对东部第一凯尔特人,巴特勒全场砍下30分,其中第四节拿到15分,并在最后时刻扼杀了小托马斯的进攻,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众所周知的是,巴特勒是凯尔特人的潜在交易对来,如此一来,相信公牛夏天和凯尔特人谈判时,会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输家:托马斯不在时凯尔特人的得分能力

  尽管遭遇了亲人离世的悲痛,小托马斯依然打出了一场令人信服的比赛,全场比赛,他18投10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更为重要的是,当他在场时(38分钟),凯尔特人净胜对手12分之多。

  然而这充分体现了凯尔特人的托马斯依赖症。数据显示,全明星后,当托马斯不在时,球队每百回合只能得到93.8分,这一数字比托马斯在时足足少了20分。可以说,如果凯尔特人想要避免被对手黑八,他们必须解决托马斯不在球队无法得分的问题。

  赢家:爵士教练斯奈德

  输家:步行者教练麦克米兰

  两名教练在比赛最后时刻遇到了极其相似的情况。当詹姆斯错失投篮后,比赛还剩下20秒,此时麦克米兰选择叫暂停;爵士这边,当保罗上篮命中后,比赛还剩下13秒,斯奈德的做法是让球员决定比赛。

  最终的结果我们再清楚不过,迈尔斯中投偏出,乔·约翰逊则投进了绝杀一球。

  斯奈德的想法是,由于快艇球员克劳福德在场上,因此他们不想给快艇换人的机会,遂决定让约翰逊直接完成进攻,麦克米兰的想法自然是以稳为主,然而暂停也给了泰伦·卢布置战术的机会,最终詹姆斯识破了步行者的意图。

  当然,二人的情况还是略有不同,毕竟爵士这边比分打平,即使不进还有加时的机会,步行者当时则落后一分。但据ESPN数据显示,当比赛进入最后一球决胜时刻时,不叫暂停的成功率比叫暂停要大,从这一点角度上看,斯奈德相比麦克米兰无疑要技高一筹。

  赢家:雄鹿年轻核心组

  对阵猛龙的比赛,基德令索恩·梅克和布罗格登同时首发,这样一来,雄鹿也成为继2013年的勇士后第一支在季后赛中让两名新秀首发的球队。(事实上,当时勇士一场比赛让三名新秀都获得了首发机会,巴恩斯、埃泽利和德拉蒙德·格林)

  尽管梅克是典型的假先发,但这支以阿德托昆博为首的年轻之师,无疑打出了一场令人信服的比赛,加上遭遇伤病困扰的帕克,这支雄鹿的未来一片光明。

  输家:猛龙的系列赛首战

  从实力对比上看,猛龙无疑在雄鹿之上,然而即使这样,他们依旧无法摆脱魔咒的困扰。在输给雄鹿队后,自2002年以来,猛龙在系列赛首战中已经遭遇了9连败。洛瑞和德罗赞的迷之表现更是让人为他们的季后赛前景感到担忧,是中了魔咒?还是状态不佳?答案或许在第二场就能揭晓。

  (体坛+ 李辉)

(山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火箭骑士巴特勒托马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