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1+19罚全中!邓肯后第一人 凭这联盟最佳?

2017年04月18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卡哇伊

  北京时间4月18日,季后赛首轮第2场,马刺在主场以96-82战胜灰熊。马刺当家球星考瓦伊-莱昂纳德首发出场40分钟,14投9中,19罚19中,砍下季后赛生涯单场最高的37分,外加11个篮板和2次助攻。

  随着蒂姆-邓肯的退役,这是考瓦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在季后赛中成为马刺队的绝对核心。很显然,考瓦伊具备这样的资格。近日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会遇到更多的包夹,这迫使他在场上必须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从最初只是一名防守侧翼,逐渐成长为一名场均得到25分的最全面球员之一,考瓦伊的进步非常显著。特别是进攻端,之前有报道称波波维奇会让考瓦伊观看乔丹、科比和巴克利的比赛录像,并研究这些前辈的低位技术。

  如今,考瓦伊已经将这些前辈的技术精华运用到自己的比赛中。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后,考瓦伊频频使出低位背身单打技术,而且很有把握。比如第一节还剩4分多钟,考瓦伊在篮框左侧得球,他模仿乔丹单手抓球,靠着防守球员打了两下之后,突然拉球转身,并命中一个后仰跳投。

  此外,考瓦伊在进攻端打得极具侵略性。仅上半场,他就10次站上罚球线,而且10罚全中。马刺队历史上的半场罚球命中数纪录是由马利克-罗斯保持的13个。

  下半场开始后,考瓦伊的侵略性不减,第三节,他又5次站上罚球线,而且全部命中。事实上,15次罚球已经创造了考瓦伊的生涯纪录,而灰熊全队在前三节一共只获得14次罚球。

  三节过后,考瓦伊得到25分,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

  第四节开始后,灰熊打出一波11-0,并将落后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在这种情况下,波波维奇只能提前派上考瓦伊。上场后不久,考瓦伊就在篮下迎着小加的防守命中一个抛投,灰熊主帅迅速喊了一个暂停。第四节还剩6分钟,考瓦伊抢到后场篮板之后发动一条龙快攻,并完成上篮,帮助马刺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第四节还剩不到1分钟,考瓦伊在一番运球之后突然启动,然后冲到篮下完成一个单手暴扣,彻底击垮灰熊的斗志。

  全场比赛,考瓦伊14投9中,19罚19中(生涯新高),砍下季后赛生涯单场最高的37分(他此前的季后赛得分纪录是32分,有过3次),外加11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因此成为了继蒂姆-邓肯(2008年对阵太阳)之后第一位在一场季后赛中得到35分和10个篮板的马刺球员。考瓦伊用这样的表现诠释了自己的效率和统治力。

  赛后,担任现场解说的雷吉-米勒如此评价考瓦伊:“他可能是当今NBA最好的球员。我不是对勒布朗不敬,但是勒布朗现在的防守不如过去。”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灰熊马刺莱昂纳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