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干!这才叫季后赛 全NBA都怕威少除了他!

2017年04月17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黑贝vs威少

  北京时间4月17日,季后赛首轮,火箭在主场以118-87战胜雷霆。作为球场上的一对死敌,帕特里克-贝弗利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之间的对抗总是非常激烈。

  贝弗利和威少之间的恩怨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季后赛首轮火箭与雷霆的系列赛。那年年初,贝弗利刚刚从海外联赛回到NBA,并与火箭队签约。经过很短的一段时间,贝弗利就在火箭队站稳了脚跟。

  作为一名防守悍将,贝弗利在与雷霆那轮系列赛中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威少。那轮系列赛的首场比赛,贝弗利在一次试图抢断的过程中与威少的膝盖发生碰撞,结果导致威少的膝盖半月板受伤并且季后赛报销。之后,贝弗利甚至还收到过死亡威胁,警方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对于威少这样的超人来说,那次膝盖受伤算是他职业生涯至今的一次大伤。此后的一年时间内,威少的膝盖多次接受手术,而且缺席了不少比赛。

  毫无疑问,那次冲突让威少和贝弗利结下了梁子。等到威少伤愈复出之后,雷霆与火箭的比赛中,他和贝弗利之间的交手总是充满火药味。

  时隔四年之后,贝弗利和威少再次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激烈的对抗肯定是少不了的。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黑贝先给威少来了个下马威,他得到火箭前14分里的8分,投进2个三分,还有一次抢断威少之后完成一个快攻双手扣篮。

  虽然这轮系列赛的最大看点是哈登和威少的MVP对决,但是由于哈登在进攻和组织方面的任务太重,所以防守威少的任务依然交给贝弗利。

  由于黑贝紧跟威少,有一次威少在运球时闪到黑贝的身前,结果黑贝来不及“刹车”,直接把威少撞倒,并吃到第2次犯规。

  第三节还剩9分多钟,威少持球如闪电般突破篮下,而贝弗利早已在篮下站定,最终造成威少的进攻犯规。过了没多久,黑贝在贴防威少的时候被上来掩护的雷霆中锋亚当斯重重撞倒在地,但是顽强的黑贝爬起来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继续打比赛并防守威少。

  可能是太久没有在季后赛中碰威少了,贝弗利今天打得格外兴奋,他全场21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有趣的是,比赛中,丰田中心的大屏幕居然把黑贝和威少两人的数据进行对比,而且看起来贝弗利的数据要好于威少(贝弗利得到21分10篮板2抢断,62%投篮命中率和67%三分命中率;威少得到22分10篮板2抢断,27%投篮命中率和30%三分命中率)。

  尽管火箭队在第一场比赛中取得大胜,但是这轮系列赛还远没有结束,而且黑贝和威少之间的对位应该会更加激烈。

  (罗森)

标签: 火箭雷霆哈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