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次出手仅7分 NBA从此再无“魔兽”二字

2017年04月17日09:57 体坛+ 微博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老鹰和奇才的这组对决,在外界看来,少一个主场的老鹰的最大的优势在于内线,毕竟他们拥有两名全明星内线米尔萨普和霍华德,而对手只是较为平庸和戈塔特+莫里斯的组合。

  然而,在奇才114比107先下一城的比赛中,老鹰的内线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全场比赛,霍华德和米尔萨普合计26分16篮板,而奇才的组合则拿到了35分17个篮板。

  表现没有达到预期,霍华德无疑要负主要的责任。此役,他的搭档、刚刚伤愈复出的米神全场8投5中拿到19分,而霍华德6次出手仅命中2球,只得到区区7分。

  我们都知道,巅峰时期的霍华德在禁区内可谓遮天蔽日,然而如今的他却早已没有了往日的那份霸气。统治力下降,本场最突出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一节,在一次防守中,霍华德镇守的内线连续丢掉了3个防守篮板,其中有两球霍华德看似已经将球抓在手中,却又鬼使神差的将球溜走,这样的场景在5年前我们根本无法想象。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和霍华德对位的正是当年他在魔术时期的替补马辛·戈塔特。时过境迁,至少从本场比赛来说,戈塔特的表现要远远好于霍华德,这从双方在内线篮板球的拼抢中可见一斑。更为关键的一点,2005年被选中、2007年进入联盟的戈塔特甚至比他早一年被选中的霍华德还要大接近2岁,看到这个数据,霍华德的老化似乎不能把年龄当做借口。

  防守端篮板球屡次被对手抢去,进攻端霍华德的表现则更加的不卖力气。第二节,气势正盛的老鹰依靠米尔萨普低位的强吃连续造成犯规,走上罚球线,全场比赛,米尔萨普一共为自己争取来了11次罚球的机会。然而相比身高矮小的米尔萨普,低位造杀伤的工作其实更应该由霍华德来做,然而霍华德一整晚只获得了4次罚球的机会,当年的砍霍战术如今对手都已不需要拿出来使用。

试想,如果霍华德能在进攻端更加的积极主动,老鹰全队无疑都会因此获得更多的机会,比赛的结果或许就会变得不同。
试想,如果霍华德能在进攻端更加的积极主动,老鹰全队无疑都会因此获得更多的机会,比赛的结果或许就会变得不同。

  离开魔术后,霍华德的职业生涯就走向了下坡路,无论是在湖人还是火箭,霍华德始终没能找回当年的感觉。然而,去年夏天回到家乡加盟老鹰后,人们对于霍华德依旧报以期待,事实上常规赛他的表现至少从效率上也比过去几个赛季有了一定的提高,然而综合本季的表现以及季后赛首战的表现,我们不得不感叹,当年那个在内线叱咤风云的“魔兽”霍华德如今已彻底沦为了蓝领,他已不再具备主导整个系列赛的能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霍华德老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