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6!三冠神卫再创丰碑 有他在黑八就有戏

2017年04月17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韦德

  北京时间4月17日,季后赛首轮,公牛在客场以106-102战胜凯尔特人。公牛首发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出场34分钟,12投4中,得到11分,外加5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2分25秒,凯尔特人的伊赛亚-托马斯出现传球失误,并被韦德抢断。完成抢断之后,韦德迅速运球发动快攻。当时,托马斯已经退守到篮下,而韦德到了篮下之后腾空而起,并试图隔着托马斯完成一个单手重扣。

  然而没想到的是,可能是起跳高度不够,或者是起跳距离有点远,韦德的这次扣篮居然遭到了篮框的盖帽。

  这一幕无疑让人感到非常惊讶。要知道,巅峰时期的韦德是NBA赛场上最劲爆的扣将之一,这样一个扣篮动作对他来说非常容易,但是必须承认的一个事实是:韦德今年已经35岁了,他的两条膝盖都已经饱经风霜,如今的韦德已经不再是十年前那个风驰电掣的“闪电侠”。

  整个上半场,韦德7投2中,得到7分。

  不过千万不要因为韦德那次扣篮不进就以为他真的跳不起来了,第四节还剩6分54秒,韦德篮下封盖掉艾尔-霍福德的上篮,随后吉米-巴特勒抢到篮板,并在前场三分命中。

  第四节还剩3分08秒,韦德利用队友的掩护突到罚球区左侧45度位置,然后迎着霍福德的防守命中一个标志性的急停跳投,帮助公牛以97-92领先。紧接着,韦德在突破时又造成托马斯的犯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韦德职业生涯的第167场季后赛,也是他第163次在季后赛中得分上双。

  此外,韦德的季后赛命中数达到了1391个,超越了名宿埃尔金-贝勒,并升至NBA历史第14位。下一个追赶目标将是张伯伦。

  的确,韦德今天的投篮手感不好,12投仅4中,但是他还得到5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而且在比赛的一些关键时间点都有出色的表现。再说了,这位35岁的老将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手肘受伤,原本说是常规赛报销,但是为了季后赛,他提前复出。光靠这一点,韦德也值得尊敬!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公牛韦德凯尔特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