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零79天!常青树首发创纪录 飞身劈扣看湿人

2017年04月16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老卡特

  北京时间4月16日,季后赛首轮,灰熊在客场以82-111负于马刺,灰熊首发小前锋文斯-卡特出场28分钟,6投2中,得到4分和4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和1次抢断。

  今天这场比赛对文斯-卡特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不仅是他年过40之后的首场季后赛,而且他成为了继穆托姆博之后在一场季后赛中年纪最大的首发球员。

  2008年季后赛,由于姚明受伤赛季报销,穆大叔顶替担任火箭队的首发中锋,当时他的岁数是41岁312天。今天,卡特以40岁零79天的年纪担任灰熊队的首发小前锋。

  尽管已经年过40,但是卡特在球场上依然不显老。今天这场比赛也不例外。第一节进行到还剩5分多钟,马刺队出现传球失误,卡特在本方半场完成抢断之后自己运球发动快攻,当时在卡特身后追赶的马刺大前锋阿尔德里奇曾试图伸手掏球,但是没有够到。

  最后,卡特运球到篮下之后起跳完成一个单手扣篮,并迫使波波维奇喊了一个暂停。完成这个扣篮之后,卡特还冲着马刺的观众席大吼一声,似乎是在告诉他们:“我依然还能给你们上演一些精彩的进球。”

  如今的老卡特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半人半神”,而且他在灰熊队的角色非常有限,全场比赛,卡特6投2中,得到4分和4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和1次抢断。但不管怎样,40岁的卡特依然能够在季后赛中上演这样的扣篮,足以让喜欢他的球迷感到激动。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灰熊马刺文斯-卡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