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就换8分钟库里附身 史上最贵?他真不值

2017年04月16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康利

  北京时间4月16日,孟菲斯灰熊队客场82比111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季后赛首场遭遇惨败。其中灰熊队当家控卫迈克-康利表现低迷,全场14投5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13分,外加7次助攻和5个篮板。重要的是康利在下半场球队遭遇困境时,一分未得,让灰熊越陷被动。

  去年休赛期康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与灰熊达成一份为期5年价值为1.53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当时就有很多人质疑康利的能力,尽管本赛季场均20.5分6.3次助攻和3.5个篮板,各项数据均有所提升,但外界仍旧对他的表现感到不满。

  数据显示康利本赛季进攻效率提升到了121,是其职业生涯新高。特别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7%,他在进攻端的进步让灰熊看到了很大希望。常规赛与马刺的四次交锋,康利场均能够得到18分6.8次助攻和3.3个篮板,表现比较优异。

  此役季后赛与老对手再次碰面,康利一开场就打出气势。10分03秒,面对帕克的追防,他利用小加索尔的掩护甩开对方。随后康利选择一个后撤步,拉到三分线外将球打进。

  8分36秒,康利持球突破到马刺防守腹地,帕克已经被其甩开一米,而阿尔德里奇防守更是犹犹豫豫。康利顺势直接一个抛投,将马刺两名防守球员骗过,为灰熊再添两分。

  最后4.6秒康利更是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一人突破马刺众人防守,面对马努补防高打板将球抹入篮筐。康利首节4投4中得到10分,眼看亿元先生要开启疯狂得分模式,灰熊也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

  然而进入第二节风云突变,康利突然手感冰凉,连续投篮不中,甚至篮下的上篮都滑筐而出。从第二节8分42秒康利抛投得分之后,他整场比赛得分就此画上了句号。第三节康利总共五次出手,全部打铁。状态糟糕的康利不得不被主帅换下,灰熊也连续遭到重创被马刺打成反击。

  分差逐渐被拉大后,康利再次披挂上阵准备最后一搏。然而他有很多次空位出手机会,却都犹豫不决。在一次突破到篮下时,遭到马刺众将干扰,康利还是没能完成得分。

  亿元先生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仅打了一节好比赛,其余时间都游离于赛场之中。1.53亿只兑换了12分钟精彩表现,不知灰熊老板看到康利这样的表现,是否会后悔去年夏天抛出这份历史最大合同。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灰熊马刺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