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前十!老跑车连跨2里程碑 看完速8变超跑?

2017年04月16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帕克

  北京时间4月16日,今天圣安东尼奥马刺迎来今年季后赛首战,主场对孟菲斯灰熊。“老跑车”托尼-帕克老当益壮,全场他13投8中,其中三分2中2,得到18分,生涯季后赛总出场时间和总得分也分别跻身历史前10。马刺也以111-82大胜,总比分1-0领先。

  本季常规赛帕克场均得分(10.1分)和效率值(13)均跌至菜鸟赛季以来最低,季后赛首轮又将对阵去年签下天价肥约的迈克-康利,不得不令人疑惑:法国跑车还有多少油?会不会已成老爷车了?

  但帕克却以实际行动证明,他仍宝刀未老。开场帕克就为马刺首开记录,但灰熊反客为主,竟打出8-2的开局,首节一度落后13分。但马刺并未慌乱,在卡瓦伊-莱昂纳德的带领下始终紧咬比分,并终于在第二节初实现反超。而给灰熊反戈一击的,正是第二节8分52秒帕克的三分球。

  第三节马刺吹响总攻号,进攻端依靠莱昂纳德,防守端实行人盯人并消耗马克-加索尔,双管齐下取得奇效。莱昂纳德单节拿下16分,帕克也不遑多让。本场他貌似突然焕发第二春,多次在突破中急停,施展抛投绝技,距篮框也一次比一次远,令人击节。

  前三节帕克便11中6拿下14分,三分更是2中2。上一次他单场季后赛得到这么多分,还是在去年第二轮对雷霆第4场(22分)。看到他的表现,解说也打趣:“难道帕克是看了近期热映的《速度与激情8》,从而突然又变身法国跑车了吗?”

  在和康利的控卫对决中,帕克也笑到了最后。赛前,帕克曾表示:“康利是灰熊的蛇头,必须对他格外重视。”而本场,康利下半场哑火,全场得到13分5个篮板7次助攻,但14投仅5中。

  全场帕克出战22分钟拿下18分,也迎来了2个生涯里程碑。他的生涯季后赛总出场时间达到7502分钟,超越比尔-拉塞尔(7497),升至季后赛历史第10位,紧追第9位的魔术师约翰逊(7538)和第8位的威尔特-张伯伦(7559)。而他季后赛生涯总得分则达到3903分,超越拉里-伯德,升至季后赛历史第9位,目前排名第8的是杰里-韦斯特(4457)。

  还是球迷说的好:“帕克若有如此表现,马刺西决不是梦。”(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马刺帕克灰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