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国家球员征战季后赛 马刺已非第1国际军团

2017年04月15日07:57 体坛+ 微博
马刺已非第1国际军团

  多伦多时间周六下午,猛龙和雄鹿的季后赛第一战即将打响。同一时间的希腊还在凌晨的星光里,不过很多球迷在那个时候可能还没睡去,因为他们期待着在电视机上看到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身影。

  同样的事情也将发生在这个地球的各个角落,因为在今年季后赛首轮的8组对决里,全部都有国际球员的身影。对于联盟总裁亚当·萧华来说,这是一番美好的光景,他早在全明星赛的时候就向全世界发声,希望有更多国际球员挑战NBA赛场。

  “我从雅典长大,”字母哥在这个赛季早些时候说,“能来到这个环境中,不断被推着向前进步,这种感觉很好,因为你能看到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得到回报。”

  如今,季后赛的舞台正等待着阿德托昆博,同样也在等待着其他的那些国际球员。根据统计,今年季后赛将拥有多达54位国际球员——包括拥有美国国籍的那种,像骑士队的凯瑞·欧文——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的28个不同国家。

  以下几位就是其中引人关注的典型。

加索尔兄弟

  加索尔兄弟

  我们都知道,只有一位加索尔能够最终进入季后赛第二轮。

  马刺队的保罗·加索尔和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曾在2015年全明星赛上同场对抗,他们也在常规赛中数度交手,然而季后赛碰面,这对他们来说还是头一遭。灰熊和马刺在西部季后赛首轮碰面了,这对于西班牙球迷来说是一台好戏。另外,他们也是NBA历史上第6对在季后赛中交手的兄弟。

  马刺不再是国际大军

  本赛季的马刺拥有6名国际球员,然而这和过去几年相比已经算是小意思了。最近一次夺冠的2014年季后赛,圣城阵中有9位国际球员。如今,像米尔斯、吉诺比利、托尼·帕克依然在球队里,贝尔坦斯、乔尔·安东尼和大加索尔则是后来才加盟球队的。

  尽管马刺拥有多达6位国际球员,但他们仍不是今年季后赛中拥有国际球员最多的队伍。爵士和猛龙分别拥有7位国际球员。

总决赛国际面孔

  总决赛国际面孔

  如果最终夺冠的球队中拥有国际面孔的话——这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那么这将是NBA历史上连续第24年有至少一位非美国出生球员戴上总冠军戒指。

  另外在今年的季后赛阵容中,有7位国际球员至少入选过一次全明星,分别是字母哥、加索尔兄弟、吉诺比利、霍福德、欧文和托尼·帕克。

法兰西万岁

  法兰西万岁

  鲁迪·戈贝尔和托尼·帕克是今年季后赛6位法国面孔其中的两个,他们二人扮演的角色也都很重要。

  帕克还差115分就可以达成季后赛4000分的里程碑,而届时他将成为第二位取得这一成就的国际球员——排名第一的就是他的老队友蒂姆·邓肯(5172)。帕克同时还是国际球员中的季后赛助攻王,抢断榜第三(奥拉朱旺第二,吉诺比利第一)。

  戈贝尔是今年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而他要迎来自己的季后赛首秀了。

  (孔德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马刺加索尔欧文帕克猛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