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生涯5次第9!南海岸第一帅成联盟最悲催之人

2017年04月15日07:08 体坛+ 微博
悲伤到不能自已

  在昨天的常规赛收官之战结束之后,整个联盟里几家欢喜几家愁。欢喜的是步行者和公牛,最后一场他们两队的对手都轮休了主力,最终这两支球队也轻松取胜,以东部第七和第八的身份,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最愁的非热火莫属了,赛季上半程11胜30负之后,他们一度打出联盟最佳战绩,强势杀入东部前八,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以第九名的身份无缘季后赛。

  赛后热火控卫德拉季奇神情沮丧地表示,很遗憾没能打进季后赛,但是这支球队已经拼尽了所有。

  就在此时,我们发现了关于德拉季奇的一项尴尬数据——在他职业生涯的9个赛季中,他一共有5次率队杀到分区第9,每次都是差一点就能打进季后赛。下面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那些年德拉季奇以第9名的身份错过的季后赛。

  2008-09赛季,第二轮第15顺位被马刺选中的德拉季奇,被交易到了菲尼克斯,在太阳队他度过了自己的新秀赛季,上一年还排在西部第六的太阳,在该赛季结束时只拿到了46胜36负,排在西部第9,无缘季后赛。

  2010-11赛季,德拉季奇被球队交易到火箭,在这一年,他们取得了43胜3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9。在随后的2011-12赛季,火箭取得34胜32负(缩水赛季,常规赛只有66场),同样排在西部第9,无缘季后赛。

  2012年7月,德拉季奇重返太阳,在接下来的2013-14赛季,太阳拿到了48胜34负的战绩,依然排在西部第9,再次无缘季后赛。

  再加上本赛季41胜41负、排名东部第9的热火,德拉季奇在9年的NBA生涯之中有5年因为球队排在分区第9的战绩无缘季后赛。纵观全联盟,还有谁比德拉季奇更惨?

  (杨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太阳热火火箭步行者德拉季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