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雷战雷霆靠啥跟火箭拼? 哈登终结者暗藏俄城

2017年04月14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激战在即

  北京时间4月14日,据美媒体报道,季后赛首轮,西部第三的火箭将面对西部第六的雷霆。除了哈登和威少这两位MVP大热门的对决之外,这轮系列赛还有三大看点。

  1、雷霆的防守vs火箭的进攻

  这并不意味着雷霆的进攻跟不上火箭的进攻。本赛季常规赛中两队的4次交手,有3场的分差在3分以内。最后一场,雷霆在丰田中心轰下125分,而火箭得到137分。

  本赛季,火箭的进攻效率联盟第二,场均投进14.3个三分(联盟第一)。雷霆的防守效率联盟第11位,而且他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能给火箭造成麻烦的球员。

  2、哈登“终结者”

  雷霆队里负责防守哈登的重任将落在罗伯森的肩上。事实上,罗伯森在防守哈登方面颇有心得,在两人的交锋记录中,当罗伯森防守哈登时,哈登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31.1%和15.4%。

  本赛季,雷霆能将哈登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4.3%,联盟第四,前三支球队分别是:步行者、魔术和勇士。步行者和魔术两支东部队只打两场样本太小,具体到西部雷霆在限制哈登方面仅次于勇士。这一点得归功于罗伯森对哈登的防守。

  3、板凳之争

  本赛季替补球员得分榜前三位,有两位是在火箭阵中,他们分别是路威和戈登,他俩场均加起来得到31.6分,命中5.1个三分。

  在他俩的带领下,火箭的板凳得分联盟第五,而雷霆是第14位(场均得到35.8分),其中贡献最大的当属坎特(场均14.4分和6.7个篮板)。

  虽然两队的轮换阵容在季后赛中都很缩减,但总有一些比赛的胜负将会由关键替补来决定。

  (罗森)

标签: 哈登雷霆火箭坎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