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年!诺天王宣布下赛季回归 明夏再讨论退役

2017年04月14日07:04 新浪体育 微博
再战一年

  北京时间4月14日,据美媒体报道,无缘季后赛的小牛队今天举行了赛季告别会,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明确表示他会再打一个赛季。

  去年夏天,德克与小牛队续约了一份2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第2年为球员选项。德克确定征战下赛季,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将达到20年。

  事实上,德克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并不排除下赛季结束之后继续留在NBA的可能性。

  “届时我会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我觉得可以,那么我认为还可以再打一年。”他说道。

  此前,德克曾多次公开表示他希望打完这份2年期的合同,他相信职业生涯打满20年并且在同一支球队完成,就像科比那样,这将会成为他职业生涯里的一个伟大成就。

  本赛季之初,德克因为跟腱伤势缺席了不少比赛,但是自从复出之后,他的状态一度保持得不错。本赛季,德克场均得到14.7分和7.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46.1%和36.7%。

  此外,德克在本赛季还完成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3万分。现在,德克距离总得分榜第5位的张伯伦还差1159分。

  当被问到是否会追赶张伯伦的总得分时,德克表示:“我一直都说打篮球应该是充满快乐的。我不会为了追赶一个纪录而继续打球。如果我的身体告诉我明年夏天必须退役,那么我不会为了在总得分榜上升一位而继续打球。”

  (罗森)

标签: 德克科比张伯伦小牛20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