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先生的打脸之旅 从废柴到最贵队史第一人

2017年04月13日16:14 新浪体育 微博
康利多项数据都是队史第一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孟菲斯灰熊队核心控卫迈克-康利在本赛季的表现有了很大提升。场均20.6分6.3次助攻和3.5个篮板,几乎在各个层面,康利都有了明显的进步。然而在赛季初,这位亿元先生却并不被外界所看好,甚至有人一度质疑康利的实力和灰熊管理层的报价。

  去年夏天康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他和灰熊达成一份为期5年价值为1.53亿美元的天价合同,一时间惊动了整个美国体育大联盟。要知道这份合同的平均年薪是位居美国所有体育联盟最高的,而康利在2015-16赛季只能算联盟一位比较平庸的后卫,能够拿到如此大合同着实很多人倍感意外。

  其实外界的质疑不无道理,上赛季他场均15.3分6.1次助攻和2.9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基本上算一支球队最强第六人的表现。然而康利作为球队主力控卫,上赛季还因为伤病缺席了26场常规赛,一度为了保护自己的面部,戴上面具的康利仿佛一时间得不到太多的关注。

  然而本赛季经过大合同洗礼之后,康利如梦方醒。45.9%投篮命中率,40.7%的三分球命中率,真实命中率60.3%,投篮效率54.3%,各项数据均为其职业生涯新高。另外康利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18投12中,三分球10投7中狂飙38分,突破生涯得分新高。而且他本赛季的进攻效率值高达120,球队获胜进攻贡献值达到7.3。两项数据均为其10年职业生涯中的峰值。康利在休赛期对个人进攻下了一番功夫,攻击端加强后让其不再单一地只为大个子传球,适当地自主进攻也让球队在攻击端更具威胁。

  数据显示本赛季康利在场时,灰熊百回合能够多得8.8分,防守也能多限制对手得2.2分。当康利不在场时,灰熊百回合得分只有102.8分,要知道这一数据比全联盟百回合得分最低的小牛还要低将近3分。这些数据对比足以体现出康利对这支球队的作用,虽然“黑白二熊”仍旧是该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组合,但是没有康利在场助阵,俨然灰熊成不了季后赛劲旅。

  另外康利创下的一项纪录让其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8人,他的得分、助攻和抢断三项数据同时位居球队历史最高。能够达成此壮举的另外七名球员则是,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热火队德维恩-韦德、步行者队雷吉-米勒、活塞队以赛亚-托马斯、超音速队的加里-佩顿、森林狼队的凯文-加内特和公牛队的迈克尔-乔丹。

  当然有人会质疑灰熊这支球队在1995年才成立,康利是所有达成此成绩最年轻的球员。但不可忽视的一点是,这位亿元先生在灰熊效力的十年期间,兢兢业业地一步一个脚印,早已坐稳了灰熊队史第一控卫的宝座。

  (珅葳)

标签: 康利灰熊兰多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