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奇葩罚球方式大盘点:大帅不屑 海爷晃瞎眼

2017年04月11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海耶斯

  在篮球比赛中,罚球往往是最容易得分的一种方式,尽管有许多球星有着十分华丽的得分手段,但面对罚球他们往往显得力不从心,于是他们开始寻求用一些“舒服”的姿势来执行罚球提升命中率,而这也就创造了这些让人忍俊不禁的罚球画面:

  里克-巴里 端尿盆式罚球

  或许大家更熟悉的是《灌篮高手》中的樱木花道吧,当然,目前火箭队中的新秀奥努阿库也在用这种姿势执行罚球,而且至今仍然保持着百分百的命中率。

  迈克尔-亚当斯 拧推式罚球

  姑且让小编以这个名字给它命名吧,我们可以看到亚当斯在罚球前先是顿了一下略微瞄准,然后右手以一种“拧推”的方式将球推了出去,别的不说,身高1米78的他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4.9%,这也是个了不起的成绩。

  贾马尔-威尔克斯 掷实心球式罚球

  在大学里面,男生们都要经历一种体育测试——投掷实心球。双手将球举至头顶,发力将球掷出,一气呵成。而我们的湖人名宿威尔克斯的罚球姿势貌似也是如此吧:从下至上将球举过头顶,再将球投掷而出。

  安东尼-梅森 指哪打哪式罚球

  已故球星安东尼-梅森的罚球姿势也是颇具特色,只见他左手将球高高托起,右手似乎是在瞄准一般地指向篮筐,球稳稳命中,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比尔-卡特莱特 举重式罚球

  作为公牛王朝一期的中锋,他为公牛王朝开创做出了很多贡献。当然他的诡异罚球姿势也令他声名鹊起。从下至上类似于举重一般将球举起,再将球投出。20年后,他的公牛后辈乔金-诺阿或多或少也受到了他的影响吧。

  沙克-奥尼尔 单手前推式罚球

  奥胖的罚球与梅森还不尽相同,由于身型巨大,奥胖抓球的时候往往显得篮球在他手中太小,所以显得比较搞笑。奥胖生涯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2%,连他自己都感叹:“若是罚球准一些,我可能会排在历史得分榜第二位或者第三位。”

  唐-尼尔森 跳起式罚球

  一般来说,为了保持罚球的稳定性,在罚球时很少有人会起跳,但老尼尔森却采用了这种方式。在我们的印象中,起跳罚球一般都是缺少力量的感觉,或许老尼尔森用这一招是有其他因素影响?

  维尔特-张伯伦 大帅的蔑视之罚球

  大帅这罚球看起来就像是随手一扔,爱进不进!得分能力超强的大帅似乎不太喜欢这么容易的得分方式呢?

  查克-海耶斯 断节式罚球

  终于,我们还是等到了海爷。当年看到海爷的罚球时就觉得有些迷之尴尬,大部分球员罚球都讲究一气呵成,但海爷偏不!海爷的罚球明显断节成了两部分:首先是做完一套完整的投篮准备将球举起至头顶,然后当大家都以为他将要将球射出时,海爷“虚晃一枪”,一顿,再将球投出。

  这一套动作下来,不是亲队友还真容易被海爷给骗到,不信你问问布泽尔?

  (华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罚球海耶斯张伯伦奥尼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