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6分逆转功臣 名门之后两场打服詹皇

2017年04月10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不知不觉间,几乎要离开NBA的小蒂姆-哈达威现在成了亚特兰大老鹰队的“人寿保险”。他的持球进攻技巧在这支球队里面是独一无二的。最近,就连力保总冠军的克里夫兰骑士队都没能限制住他的进攻火力。

  在周六的晚上,克里夫兰骑士队坐镇主场迎来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挑战,没有人能想到身处季后赛边缘的老鹰队能够客场掀翻卫冕冠军。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周,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关乎季后赛席位的确定,而老鹰队此前的不断的伤病困扰使得他们处在危险之中。

  而骑士队这一边则完全不同了:他们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一度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拿到了东部第一的位置,而后又在双方的直接对决中夺回了东部季后赛的主场优势。看起来,重振士气的骑士队想要拿下老鹰队应该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对不对?特别是在防守端重点“照顾”了丹尼斯-施罗德、保罗-米尔萨普、肯特-贝兹莫尔和德怀特-霍华德之后,老鹰队还能有什么反抗之力呢。

  然而篮球就是如此的圆,在这项运动中一切皆有可能:一直较弱的球队或许难以在长时间的对抗中占到便宜,但是他们会有一点突然爆发,直接带走胜利。

亚特兰大最弱的首发球员?

  亚特兰大最弱的首发球员?

  最终,亚特兰大人在客场出人意料地114-110战胜了骑士队。小蒂姆-哈达威在前三节比赛碌碌无为,却在最后一节露出了自己嗜血的獠牙:在第四节比赛中,他拿到了自己全场比赛22分中的15分。一时间,三分球与扣篮齐飞,他从自己的“军火库”中掏出了全套进攻技巧,点燃了球场。

  在当初,经过两年无甚前途的纽约尼克斯队生涯,这个跟自己父亲有着同样名字的“名门之后”却全然没有父辈五届全明星球员的风采。他被“大苹果城”半卖半送地踢到了亚特兰大,代价仅仅是2015年选秀大会的首轮第19顺位选秀权。来到老鹰队,小哈达威还是继续自己的得分表演,替补上场抢抢分,日子眼看就这么一点点过去了。

  在老鹰队的首个赛季,他也难以让自己的新东家看到什么蜕变的可能性。因为伤病的困扰,他仅出战51场比赛,场均贡献6.4分。他最爱的武器就是远投,然而这也不算是一个必杀招,因为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3%。

峰回路转的上位

  峰回路转的上位

  而到了当下的这个赛季,小哈达威的表现也还是不温不火。不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在亚特兰大的未来在二月份交易截止日之前迎来了转机。

  就在小哈达威感觉自己彻底要被冷落的时候,克利夫兰骑士队像后场射手凯尔-科沃尔跑来了橄榄枝,老鹰队的侧翼瞬间出现了一个得分大窟窿,于是小哈达威就这么简单粗暴地顶上了首发。

  在接下来的三月份里,获得出手权的小哈达威打得越来越得心应手,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8.3分,而且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的优秀水平。即使在四月份只打了不到5场比赛,他也尽数首发出战,场均得分是更进一步的19.8分,命中率达到不可思议的52%。

  谁都知道,老鹰队的进攻体系非常看重传统的无球移动和接球即投,此时小哈达威的三分球技能就被彻底激活。不得不说,三分球投手就是要有绝对的信心,越是害怕就越投不中。现年25岁的小哈达威能有这样的出色表现,主要是因为现在球队允许他按照习惯的方式打球:现在他只有36%的出手是接球即投,持球攻占了更大的比重。相比之下,他在纽约的首个赛季有51%的比重是接球即投,表现不好也是意料之中的。

  小哈达威的持球攻多亏了自己快速的第一步、良好的控球以及快速的投篮,再加上点风骚的后撤步,几乎就是打对手一个立足未闻。小哈达威有颗大心脏,在“关键”的时刻更加敢打,在新年战胜马刺队的比赛中命中关键球就是很好的证明。

为新合同而战

  为新合同而战

  然而,职业球员终究还是要生活的。老鹰队现在知道,他们必须花大价钱留下小哈达威了——顺便说一下,目前小哈达威其实是带伤上阵,他是咬紧牙关顶住膝盖疼痛出战的。这么做的目的不仅是因为他热爱篮球,更重要的是今年夏天是小哈达威的合同年,他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他必须在季后赛中拿出可靠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他期待着可以挣到比现在220万美元更多的年薪。

  在周六率队战胜骑士队之后,小哈达威面对记者的采访开始着眼于未来:“即使这场比赛胜利了,也不意味着什么。我们会在星期天再次面对他们。骑士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肯定会想要复仇,但是我并不怕他们。”

  年轻人嘛,缺了什么都不能缺了朝气,身为“名门之后”的小哈达威更是如此。

  (小麦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老鹰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