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场三分命中率超六成 骑士用体系重塑神射

2017年04月07日16:08 体坛+ 微博
科沃尔近四场神准

  作为卫冕冠军,骑士队的每一次起伏都会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各种短板更是会被各界媒体拿来大书特书。在25胜7负的优秀开局之后,骑士队2017年起的战绩十分平庸,26胜20负的战绩着实平庸,每百回合净胜分也仅有+1.6。不断的伤病和阵容变动让他们应接不暇,防守积极性也成为了被外界诟病的核心问题。

  在一波令人痛心的三连败之后,四月份的骑士一扫阴霾,豪取四连胜的同时也从凯尔特人的手中再次夺回了自己东部第一的宝座。对比这两端截然不同的时期,科沃尔的回暖成为了骑士战绩复苏的重要因素。在球队三连败的时间内,科沃尔的三分命中率仅有31%,反观四连胜的期间内,他的这一数据上升至65%。正如下列的图表所示,自从加入骑士以来,逐渐适应球队节奏的科沃尔慢慢找回了三分的手感,其命中率在一段激增之后趋于稳定。

  在过去的二十场比赛中,科沃尔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3%,加盟骑士后的总三分命中率也逐渐接近五成,目前他本赛季45.2%的三分命中率位列联盟第一。在来到骑士队之后,本就全心全力专注于三分的科沃尔在泰伦·卢的改造下变得更加偏执,他每三十六分钟的奔跑距离与老鹰时期相比下降了130米,三分球出手比率从65%上升至74%。如下图所示,其接球跳投和空位三分占比皆有所上升。

  来到骑士之后,科沃尔的工作与在老鹰时期相比更加单一。身处亚特兰大的科沃尔有9%的触球来自于低位、禁区肋部和油漆区,而来到骑士之后,他的覆盖面积缩水,以上三个位置的触球率降低至5%。

  细细思考不难得知,老鹰队的老派体系也很难为科沃尔的发挥提供良好的环境。在来到骑士之前,科沃尔13.8%的传球来自施罗德,占比第二和第四的则是12.8%的米尔萨普和5.5%的霍华德,老鹰队先内后外的战术体系很大程度上埋没了科沃尔的进攻特长。反观骑士,为科沃尔输送炮弹最频繁的则是詹姆斯、欧文和德隆·威廉姆斯,走在三分大潮里的克利夫兰人由外线发起进攻,外线终结进攻,重视外线的战术环境让科沃尔如鱼得水。

  科沃尔和J.R。史密斯近期的复苏无疑让崇尚三分的骑士队更加硬气,在常规赛仅剩四场的情况下,骑士的赛程与凯尔特人并不轻松,他们将两次面对老鹰,一次热火和猛龙。希望他们在强大外线射手群的加持下,咬紧牙关保住如今1.5个胜场的优势,在速贷中心静待那支在“东八绞肉战”中脱颖而出的苦命球队。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骑士科沃尔三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