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未能夺冠的NB球队:湖人两上榜 第1无悬念

2017年04月07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73胜勇士必然排第一

  北京时间4月7日,NBA历史上有很多出色的强队,但是每年的总冠军只有一个,这就造成了很多球队的终身遗憾。下面让我们盘点NBA历史20大伟大但没有夺冠的球队吧。

  20.1996-97休斯顿火箭

  火箭已经背靠背赢了比赛,他们希望建立王朝,但是引入巴克利后,球队核心年纪太大,伤病太多,最终在西区决赛输给了爵士。

  19.1995-96奥兰多魔术

  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的巅峰组合,但遇到了72胜10负的公牛,结果被横扫,这一次季后赛之旅也打崩了奥尼尔的心态。

  18.1992-93纽约尼克斯

  93年的尼克斯险些击败了公牛,他们在东区决赛取得了2-0的领先,但是最终被公牛连下4场。

  17.1997-98洛杉矶湖人

  因为湖人是在2000-02年拿到三连冠,所以很多人都忘记了98年的湖人也很强,科比在这支球队里都是替补,全队有4个全明星,但是西区决赛被爵士横扫。

  16.2001-02萨克拉门托国王

  当年的国王被视为联盟最佳球队,但是因为运气不好,最终在西区决赛输给了湖人。

  15.1992-93菲尼克斯太阳

  巅峰巴克利,遇到了乔丹,乔丹拿下了3个太阳的主场比赛。

  14.2010-11芝加哥公牛

  最有天赋的德里克-罗斯,最年轻的MVP,风华正茂的公牛,但还是无法阻挡詹姆斯和韦德。

  13.1994-95圣安东尼奥马刺

  这可能是最好的大卫-罗宾逊,但是他们西区决赛遇到了奥拉朱旺的火箭,最终罗宾逊被打爆。奥拉朱旺场均35.3分12.5篮板5.0助攻1.3抢断4.2封盖,罗宾逊场均23.8分11.3篮板2.7助攻1.5抢断2.2封盖。

  12.1997-98犹他爵士

  98年的爵士被视为联盟最强球队,公牛已经老化,但是总决赛,爵士再度成为公牛的陪衬。

  11.1993-94西雅图超音速

  坎普和佩顿的组合已经很成功了,但是被穆托姆博的掘金黑八,这是NBA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

  10.1990-91波特兰开拓者

  德雷克斯勒的开拓者在80年代后期打得很好,他们两次进入了总决赛,但是没有能夺冠。1991年,开拓者又在西区决赛遇到了魔术师的湖人被淘汰,不过就算他们进入了总决赛,也要遇到公牛。

  9.1989-90洛杉矶湖人

  魔术师生涯赢得了5枚总冠军戒指,1990年,湖人有魔术师,有沃西,有迪瓦茨,有乌尔里奇,有帕特-莱利,但他们在西区半决赛输给了太阳。

  8.2005-06底特律活塞

  2004年,活塞夺冠震惊世人,06年,他们的核心阵容依然没什么变化,不过东区决赛面对变态的韦德和奥尼尔,活塞苦战6场落败。

  7.1995-96西雅图超音速

  坎普和佩顿终于进入了总决赛,但是他们遇到了乔丹,更奇葩的是,当年的超音速前四战没有让佩顿去防乔丹。

  6.1996-97犹他爵士

  犹他双煞第一次在总决赛遇到公牛,结果被乔丹打出了“流感之战”,最终输掉了冠军。

  5.2008-09克里夫兰骑士

  09年的骑士已经非常好了,但是还不够好。詹姆斯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遇到拥有高大锋线的魔术,骑士没有找到应对的办法。

  4.2006-07达拉斯小牛

  当年的小牛被视为全联盟最佳球队,但首轮就输给了金州勇士,被黑八了。

  3.2015-16圣安东尼奥马刺

  2015-16的马刺看起来就是全联盟第二好的球队,仅次于勇士,而且与勇士未尝没有一战之力。但是在季后赛第二轮就输给了雷霆。

  2.1972-73波士顿凯尔特人

  当时绿军球队里还有哈弗里切克、戴夫-考恩斯、JOJO-怀特、保罗-西拉斯等名将,但是他们遇到了拥有威利斯-里德、沃尔特-弗雷泽的尼克斯。

  1.2015-16金州勇士

  2015-16赛季的勇士几乎是完美的球队,常规赛73胜9负破了公牛几乎不可能的神纪录,库里逆天的三分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全票当选MVP的人。季后赛中,他们在1-3落后的情况翻盘了雷霆,但是总决赛中,他们在3-1领先的情况下又被骑士翻盘。

  (咕哒)

标签: 湖人公牛勇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