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5!黑风双煞统治内线 谁还敢说火箭瘸腿?

2017年04月06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火箭内线双塔本场齐爆发

  北京时间4月6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0-104横扫丹佛掘金的比赛中,克林特-卡佩拉和内内双剑合璧,在内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场,二人合计18投14中,罚球7中3,得到31分15个篮板。

  本季前3次交手火箭全胜,其中第三次交锋,卡佩拉和内内也曾合力拿下30分15个篮板,一度让掘金内线进退失据。而本场,二人又复制了第三回合的表现。

  本场掘金一改近2次交手的首发内线配置,重新启用首回合的尼克拉-约基奇+肯尼斯-法里埃德组合,但开场火箭便在内线做起了文章。掘金对火箭外线的突破仍防范不到位,而以詹姆斯-哈登为首的火箭后场突入后,约基奇和其替补梅森-普拉姆利又在上提延误和驻足内线上拿捏不准,反而屡屡漏出内线空当,给了卡佩拉和内内施展的空间。

  内内先声夺人,首节4中3得到7分,卡佩拉第二节迎头赶上,单节拿下8分。二人不但多次奉献空接爆扣,卡佩拉还曾有一次持球在篮下生生撞开普拉姆利,双手爆扣,并曾造约基奇犯规,打成2+1。

  火箭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也分析了二人的进攻方式,他写到:“内内和卡佩拉这对内线组合今晚表现很棒。半场二人合力12中10拿下21分,值得表扬的是他俩在和哈登挡拆后的终结能力。卡佩拉大多是接高吊球,而内内则更多将击地传球转化为得分。”

  由于本场三分表现糟糕(命中率跌破20%),掘金只能横下一条心冲击内线,造成全场内线得分以62-48遥遥领先,但火箭仍笑到最后,既因为他们拥有在相持阶段进攻回暖,且有造犯规秘籍的哈登,卡佩拉和内内也功不可没。相对来说,尽管火箭三分命中率也不足30%,但进攻分布更为立体。在季后赛来临之际,这样一场内线双枪齐发威的比赛,是火箭所喜闻乐见的。(魑魅)

标签: 火箭卡佩拉内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