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3!火箭15万拿下铁扎替身 6记三分真神将

2017年04月03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威廉姆斯防守布克

  北京时间4月3日,在今天客场对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多名主力缺阵,特洛伊-威廉姆斯迎来首秀。他先发出战39分钟,12投7中,其中三分9中6,罚球2中1,得到21分5个篮板3次助攻。火箭也以123-116获胜。

  3连败后,火箭多名主力缺席,威廉姆斯于是迎来首秀。这也使他的履历表上,除今年NBDL全明星扣篮冠军外,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度过开场适应后,威廉姆斯以一记从边线直冲篮下,空中闪转腾挪的上篮,打开得分账户。随后他又高位持球妙传内内,助后者跟进爆扣。接下来,威廉姆斯开始了三分表演,尤其第二节他三分5中4,单节砍下13分,竟成为半场两队得分最高的。

  18分也追平威廉姆斯生涯纪录,上一次是2016年11月27日对热火,彼时他还效力灰熊,三分7中5也均创他生涯新高。见他弹无虚发,帕特里克-贝弗利还笑嘻嘻地摸着他的头,逗得威廉姆斯也大笑不止。

  第四节初,在太阳追分甚急时,又是威廉姆斯手起刀落,三分得手,将分差拉大到10分,生涯首次得分20+。尽管随后快攻被马基斯-克里斯扇飞,但他转过头来完成断球,并助攻路易斯-威廉姆斯命中三分。

  作为2016年落选秀,威廉姆斯为灰熊出战了24场后被裁,随即和火箭签约到本季末。他的到来或可为迈克-德安东尼提供别的选择。季中引进路威送走科里-布鲁尔后,德安东尼频繁使用三后卫备受争议,外界吐槽三后卫降低了火箭后场高度,令防守形同虚设。

  而威廉姆斯身体素质出众,懂得在防守中使用身体,并长于快攻,曾被誉为“布鲁尔第二”。本场上半场在他防守下,德文-布克8投仅2中。此外,本场安排他先发后,德安东尼在上半场仅2次排出三后卫。若威廉姆斯进入轮换,由他在特雷沃-阿里扎身后出任替补三号位,德安东尼或许会一改对三后卫的迷信。用不到15万的薪资,看来火箭又淘到了个可用之人。

  当然,火箭阵容不整,对手实力平平,都是促成威廉姆斯爆发的因素,但他至少会是火箭备战季后赛的又一奇兵,值得关注。(魑魅)

标签: 威廉姆斯火箭灰熊特洛伊阿里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