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季后赛七进四 谁是这些球队的不稳定因素?

2017年03月30日06:02 体坛+ 微博
庄神还能带活塞打进季后赛吗

  雄鹿118比108客场击败黄蜂,排名东部第六,战绩已经追平老鹰,黄蜂则继续排名第十一;步行者主场114比115惜败于森林狼,落后雄鹿1场;热火97比96力克活塞,继续稳居第八,活塞仍位列第十。常规赛还剩最后半个月,从东部第五到第十一,都有希望打进季后赛,也有希望淘汰出局。除了当家球星要发挥出色,还需要队友的鼎力支持,尤其是下面几位——

  老鹰 伊利亚索瓦

  95比91主场力克弱旅太阳,老鹰总算结束了7连败。但原本季后赛无忧的他们,如今也被拖入了这番乱战。

  老鹰止住颓势,拿下27分6篮板9助攻的主力控卫施罗德功不可没,拿到18分12篮板的伊利亚索瓦也居功至伟。过去两场比赛,土耳其人疯狂抢下30个篮板球。据悉,因左膝滑膜炎已经缺席了6场比赛的全明星大前锋米尔萨普,至少还要再缺席2场比赛。所以,伊利亚索瓦还要继续帮助德怀特·霍华德镇守内线一阵子。

  雄鹿 格雷格·门罗

  门罗在密尔沃基的第一个赛季表现是灾难性的,球队重金签他本来是为了提升内线攻击力,但却没能收到理想中的效果,反而防守端的弱点被无限放大。不过本赛季,基德教练将他从首发阵容里拿下,成为板凳匪徒,门罗也在新角色上找回自己,他的中投命中率接近50%,场均22.6分钟得到11.9分6.6篮板2.3助攻1.2抢断。全明星周末后,门罗在场上时雄鹿平均每100回合比对手多得4.7分。此役对黄蜂,门罗25分钟7投6中得到13分8篮板5助攻,他的高效表现,是雄鹿更上一层楼的关键。

  步行者 迈尔斯·特纳

  过去三场比赛,特纳分别得到20分、17分和15分,谁能想到,这竟然是步行者首发中锋本月第一次连续三场得分上双。在关键的冲刺阶段找回进攻感觉,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步行者近4战3败的成绩表明,特纳要做的不仅是得分。

  主场107比94击败76人一战,特纳得到17分16篮板,这也是他半个月以来首次两双。“每场比赛前我们都在讨论如何保护篮板球。”步行者主帅麦克米兰说,“迈尔斯对我们上场比赛输球很难过,他今晚在保护篮板球方面表现得非常努力。”对于一个刚刚年满21岁的二年级生,承担起如此重担确实辛苦他了。

  热火 詹姆斯·约翰逊

  场均替补出场26.8分钟,得到12.4分4.8篮板3.5助攻,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将看起来有勇无谋的詹姆斯·约翰逊打造成了全能战士,第二阵容的进攻组织者。

  在斯波教练的计划里,这支没有超级球星的热火,仍然可以打出三巨头时代行云流水的篮球,只要场上有多名组织者就好。这样的话,对手就不知道该将防守重心放在哪里,难免顾此失彼。

  作为一个不三不四,又不擅长投三分的前锋,约翰逊在当今联盟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此前几个东家也都是将他用作突击手。但在热火,约翰逊成了能从一防到五的全能防守者,也是可以给队友输送炮弹的做嫁衣者。他不仅赛季场均助攻数创造生涯新高,全明星后更是增加到4个以上。他在场上时,热火平均每100个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3分,进攻效率达到惊人的117!迪昂·维特斯受困脚踝扭伤的这些日子里,约翰逊的发挥显得更加重要。

  公牛 米罗蒂奇

  跌出东部前八的公牛简直是自作孽不可活,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送出了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实力显然打了折扣。韦德因为手肘骨折,常规赛提前报销。他们仍然在争夺季后赛的行列,但即便是最忠实的粉丝也不敢笃定这支球队能够重返季后赛。这个赛季的公牛,几乎和三分球有仇,他们的场均出手数最少,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二。所以,西班牙人米罗蒂奇的手感,就显得格外关键。

  作为空间型四号位,米罗蒂奇新秀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很一般,只有31.6%;上赛季,这个数据变成了39.0%;但本赛季又退步了,跌回到32.8%。不过进入三月,米罗蒂奇场均能够投进2.6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2%。他不在场上的时候,公牛平均每100回合要少得16分。当西班牙人找到远投手感,公牛就距离胜利更近些:虽然在公牛赢球的比赛里,米罗蒂奇的三分命中率也不过34%,但总比输球时的26%好多了。

  活塞 德拉蒙德

  在活塞的战术体系里,德拉蒙德真的算不上核心。本赛季的庄神发挥得一塌糊涂,仅有的能炫耀的也就是篮板球了。拿着全队最高年薪2212万美元,德拉蒙德几乎快成了高薪低能的代表。但活塞如果想打进季后赛,德拉蒙德必须守住禁区,否则夏天他很可能被大范甘迪交易走。全明星后,活塞没有主力中锋时,平均效率值反而提升了13,这对德拉蒙德简直是耻辱。

  黄蜂 科迪·泽勒

  黄蜂在防守端的表现依然不错,防守效率始终排名联盟前十。依赖整体的防守体系,在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的指挥下,黄蜂的护筐和篮板球都可圈可点。克利福德认为,盖帽和抢断数据并不能说明防守好,那只是一种赌博性的举动,真正管用的不多,他更希望球员能够站好位置。

  泽勒就是这种理念的忠实执行者。他在场时我们可以看到最好的黄蜂:身高2.13米的泽勒,场均只有0.9个盖帽,但他能够在对方挡拆时延阻持球人,能够补防处于空位的投手,再迅速归位守护篮下,抢篮板球。本赛季泽勒在场上,黄蜂的防守平均每100回合可以少丢近6分,进攻也能多得5分。他一下场,球队效率值就由+7变为-4——防守,是这支渐渐掉队的球队最后的资本。

  (罗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黄蜂活塞公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