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老将排行榜:韦德稳居榜首 诺天王上升3位

2017年03月26日05:07 新浪体育 微博
韦德(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26日,NBA官网更新了老将排行榜,公牛队球星德维恩-韦德继续高居榜首,小牛队的德克-诺维茨基和马刺队的保罗-加索尔分列第二和第三。

  1、德维恩-韦德(35岁),公牛

  上次排名:1

  上周场均数据:无

  本赛季场均数据:18.6分、4.5个篮板、3.9次助攻

  韦德可能因为肘部骨折而将常规赛报销,但是他依然能够继续在老将榜排名第一。

  2、德克-诺维茨基(38岁),小牛

  上次排名:5

  上周场均数据:17.6分、6.4个篮板、1.6次助攻

  本赛季场均数据:14.4分、6.6个篮板、1.6次助攻

  尽管过去两周表现一般,但德克还是上升三位。尽管如此,德克依然在所有7场比赛中得分上双,而且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3.1%和42.3%,其中3场比赛至少投进3个三分。

  3、保罗-加索尔(36岁),马刺

  上次排名:3

  上周场均数据:12.1分、7.1个篮板、1.6次助攻

  本赛季场均数据:12.1分、7.7个篮板、2.4次助攻

  虽然得分不多(7场比赛里只有2场至少得到13分),但是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9.2%和53.3%。此外,加索尔在7场比赛里5场至少送出1次盖帽,包括一场比赛盖了4个帽。但老实说,如果不是因为他在周一的比赛中得到22分和9个篮板,他可能至少下滑1个位置。

  4、扎克-兰多夫(35岁),灰熊

  上次排名:2

  上周场均数据:9.9分、6.7个篮板、1.6次助攻

  本赛季场均数据:13.9分、8.1个篮板、1.6次助攻

  兰多夫度过了艰难的两周。除了只有2场比赛得分上双之外,他的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7.7%、16.7%和62.5%。也难怪他会下滑2个位置。

  5、马辛-戈塔特(33岁),奇才

  上次排名:9

  上周场均数据:7.4分、9.0个篮板、0.9次助攻

  本赛季场均数据:11.0分、10.9个篮板、1.5次助攻

  戈塔特上升了四个位置,尽管他的数据并不是很突出。但有趣的一点是比赛之间有无休息的差别:在2场赛前没有获得休息的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0.5分和15.5个篮板,命中率53.3%;而在5场赛前拥有一天休息的比赛中,他场均只得到6.2分和6.4个篮板,命中率为46.9%。

  6、内内(34岁),火箭

  上次排名:4

  上周场均数据:10.0分、5.0个篮板、0.8次助攻

  本赛季场均数据:8.6分、4.1个篮板、0.8次助攻

  也许排在前五对内内的压力太大了,尽管他的命中率达到55.8%,但是只有1场比赛得到12分。另一场比赛,他抢到了7个篮板。还有一点,内内场均送出1.4次抢断,包括对骑士那场送出3次抢断。

  7、贾米尔-尼尔森(35岁),掘金

  上次排名:7

  上周场均数据:8.6分、3.7个篮板、6.3次助攻

  本赛季场均数据:9.1分、2.5个篮板、5.1次助攻

  尼尔森之所以能维持在第7位,主要是他在上周日与火箭那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他得到15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但是除了那场之外,他在其它比赛中的表现很一般,7场比赛中里5场得分不足10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7.3%和33.3%。

  8、乔-约翰逊(35岁),爵士

  上次排名:无

  上周场均数据:9.0分、4.0个篮板、1.9次助攻

  本赛季场均数据:8.6分、3.1个篮板、1.7次助攻

  在这样一个表现不稳定的赛季,原本不认为乔-约翰逊会再次出现在这个榜单上。但是由于没有其他球员表现突出,总得有人填补空缺。如何解释一个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36.2%和24%的球员能进入这个榜单?

  9、托尼-阿伦(35岁),灰熊

  上次排名:无

  上周场均数据:9.2分、5.3个篮板、1.7次助攻

  本赛季场均数据:9.2分、5.5个篮板、1.3次助攻

  本赛季,阿伦的各项数据都不突出。他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42.6%、40%和55.6%。过去2周,他在6场比赛里3场得分上双并至少抢到6个篮板。

  10、托尼-帕克(34岁),马刺

  上次排名:无

  上周场均数据:8.8分、1.5个篮板、5.3次助攻

  本赛季场均数据:10.3分、1.9个篮板、4.8次助攻

  因为背部紧绷而缺席了4场比赛之后,帕克回归并打出2场不错的比赛,都至少得到13分和7次助攻。2场主场比赛,帕克场均得到14.5分和7次助攻,命中率为59.1%;2场客场比赛,帕克场均得到3分和3.5次助攻,命中率只有14.3%。

  (罗森)

标签: 韦德诺维茨基加索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