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39岁老司机仍不服老:很希望能够再次夺冠

2017-03-23 02:49:45 体坛+ 微博
老司机

  现年39岁的诺维茨基前不久刚刚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整整第30000分,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实现这一壮举的球员,毫无疑问,他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本赛季,诺维茨基的场均得分创造自新秀赛季以来新低,年近40的他职业生涯看上去已进入倒计时。但近日,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诺维茨基表示自己不会总是回顾过去,他依然在展望下一场比赛,下一堂训练。

  “有时候我会回忆过去,但我不会经常这么做,我希望能享受现在。”诺维茨基说道。“回忆过去,你会记起你曾经付出的努力和经历的所有事情,你会想起那些帮助过你的朋友还有你的家庭、妻子和孩子,这些东西伴随了你很长的时间,包括那些批评的声音,但回忆只是一时的,然后你要做的就是使自己变得更好。”

  作为NBA历史上仅有的3位同时拿到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国际球员,诺维茨基早已无需证明,如今,诺维茨基正享受着在年轻队伍里担任老大哥的角色,他依然能够享受到比赛的乐趣。

  “你仍然要去享受比赛。”诺维茨基说道。“尽管有的时候是艰难的。但如果你享受不到比赛和训练的乐趣,我想你离退役就不远了。我仍然热爱比赛,热爱训练。夏天的时候你得参加减重课程,因为当你出去旅游的时候,你就会变老。一旦比赛开始,看到球迷们为你欢呼,这总是充满乐趣,因此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就会继续坚持下去,然后我们看看我到底还能打多久。”

  诺维茨基并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究竟何时才会结束,他依然对总冠军充满渴望,然而现实的情况是,他恐怕很难再染指奥布莱恩杯了,自2011年总决赛击败热火后,球队再也没有赢下任何一个系列赛,这其中很大的原因在于夺冠后的那一年,联盟遭遇了停摆,但对此诺维茨基表示自己并不遗憾。

  “显然,当你获得了总冠军后,你总是希望你的球队能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但当我们夺冠后,我们做出了一些商业上的决定,停摆来了,事情和我们预想的不太一样,因此我们让一些球员离了队,但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我们不能总是停留在过去。”

  和邓肯、科比一样,诺维茨基把自己全部的职业生涯献给了小牛,但在最初加盟小牛的时候,德国人和很多人一样怀疑过自己是否能在球队立足。

  “第一年的时候,我怀疑过自己,那是一段很艰难的岁月。”诺维茨基说道。“但我很幸运,从第一天起小牛队就非常的信任我,第一年当我陷入挣扎的时候,球迷依然在为我加油鼓劲,他们都希望我能取得成功,我不会忘记这些。”

  “第二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库班买下了球队,他是我的头号支持者,一旦发生什么事情,他总是会第一个站出来支持我,他对我非常的信任,在我24岁的年纪他就树立了以我为核心的建队思路,当时很多人都在想‘这家伙疯了吗?’,你怎么能给这样一个外国佬顶薪合同呢?但他依然这么做了,最终在经历了很多次的失望后他获得了回报。库班非常的信任我,这个城市非常的信任我,因此回报他们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就像昔日老大哥芬利和纳什在诺维茨基刚进联盟时给予他的帮助一样,当巴恩斯出走勇士加盟小牛后,诺维茨基同样给予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

  当巴恩斯季前赛陷入挣扎时,诺维茨基把自己的一些训练心得传授给了巴恩斯,并鼓励他勇敢的承担起球队头号得分手的重任,这个过去一直属于诺维茨基的角色。

  “他拥有全部的进攻技巧。”诺维茨基说道。“我们就等着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来。”

  和巴恩斯一起训练,比拼投篮让诺维茨基越打越年轻。

  “在我内心,我依然年轻。”诺维茨基说道。“我说的玩笑话比我那些队友还要多。”

  就目前的情况看,小牛很可能自99-00赛季后再次经历胜率不足50%的赛季,但必须指出的是,球队在赛季初一度3胜15负的情况下,近来的表现明显回升,并且依然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情况很艰难,但这样的处境意义或许更加重大。”诺维茨基说道。“追逐季后赛,我喜欢专注于这件事,这能让我们更加充满斗志,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开局3胜15负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因此如果能创造历史,感觉会很甜蜜。”

  “我渴望赢球,我希望能再次成为伟大球队中的一员,我同样希望能再次赢得总冠军,但我也是个务实主义者,我会继续打下去直到我停下来的那一天。”

  “夏天或者等到职业生涯结束的的时候你可以回忆过去,到时候你可以展示给你的孩子,你的孙子看,我相信届时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我一定会充满骄傲(现在要专注于比赛)。”

  (李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小牛库班奥布莱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